【建國百年藏傳佛教聯合祈福法會】 護持興建四川白玉祖寺 - 百尊朵瑪簡介 阿閦比佛超渡火供暨長壽佛祈福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究竟依怙大法會-皈依文六字大明咒遠離四種執著    2010/02/10~2010/02/13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薩迦佛事業服務      
量理宝藏论 第一品 观境 修药师仪轨布坛法 认证空性的利益
更新日期:2010/01/28 16:33:43

日期2010/01/28    16:33     NPO

究竟依怙大法會-皈依文50萬遍、六字大明咒一百萬遍、遠離四種執著50萬遍

依照舊曆,一年又要將近尾聲。傳統上歲末都會舉行特別的除障大法會,因為舊的一年要過去,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因此除障與祈福能把污穢不淨消除,並讓未來有一個吉祥的緣起。

今年我們特別選擇不做傳統的護法除障大法會,而是選擇了念誦最能保護眾生,能夠給我們究竟依怙的「皈依文」50萬遍。皈依在所有實修當中,看似最不起眼,卻是最重要的基礎。如同要蓋摩天大樓地基就必須打穩,一切成就之源以及未來所有更困難、更高階的戒律,全都奠基在皈依戒之上。皈依能讓我們成為具格法器,並是判斷我們是否是佛教徒的依據。因此我們深深覺得,在過去並不平靜而未來也不確定的當下,應該回歸到最基礎而又最重要的皈依,從內心深處再次虔誠地皈依「佛、法、僧」三寶,並祈請三寶給予我們保護,救度所有與我們同樣受苦的眾生得以解脫輪迴之苦。

蓮花生大士曾說:

「皈依讓你成為能受持任何誓戒的具根法器。」

「三寶的皈依戒會削弱和終結所有過去生所累積的業障。也就是說,你的障染會因為不共的皈依而完全竭盡,而透過共的皈依則可以削弱業障。」

「當你生出真誠的皈依心時,業障就會完全淨除,而僅是口誦皈依則可以削弱業障。」

「你會廣聚福德。世俗的福德、長壽、健康、顯赫、高貴、富有等等,都源自皈依;勝義的證悟也同樣來自皈依。」

「你會免於受到人或非人的侵擾,而且免於這一生的障礙。據說只要真誠地生起皈依,此生就不會被人類的障難所傷害,也不會受到龍族或惡鬼的危害。」

「你會成就任何希求的事物。當生起真誠的皈依時,是不可能不完成你所想望的事物的。總之,據說當你對皈依處有信心時,就會得到任何想要的,就像對如意寶許願一樣。」

-摘自《空行法教》-

因此簡短的皈依文: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就像如意寶珠一樣,是所有修行人的最終依怙。在藏曆歲末最後三天,寺院全體清淨僧眾將聚集在一起,虔誠焚香點燈,莊重地念誦如同大地一般穩固的皈依文50萬遍,讓我們還淨所有在皈依戒律上的破誓、毀犯等過失,並重新修復戒律,再次發起無上菩提心,堅決邁向解脫之路。

所有咒語中,六字大明咒堪稱為一切咒語之王。雖然威猛的護法本尊可替我們去除障礙,但真正最堅利的武器是菩提心與慈悲心。我們修持咒語或行使本尊的事業時,並不是要去打擊敵人或摧毀對我們有所障礙的一切,而是要以慈悲的動機來行持,平等對待所有的眾生。觀世音菩薩心咒具有微妙的功德,能夠令一切眾生從痛苦中解脫,具有大威力、大勢力,能夠成辦一切解脫利益眾生的事業。因此在皈依文後僧眾將持誦六字大明咒一百萬遍,並且念誦薩迦派不共的「遠離四種執著」偈頌50萬遍,願這樣的法會能夠在法上圓滿,勝妙吉祥,也為參加法會之大德虔誠祈福,在新的一年中,諸事不離三寶、諸行不離慈悲、雖行於輪迴中但不生執著,清涼解脫自在。

法會詳情:

法會名稱:究竟依怙大法會-皈依文 50萬遍、六字大明咒100萬遍、遠離四種執著50萬遍

法會地點:四川省甘孜州爐霍縣巴滇寧暨瓊卡林寺

法會時間:2010210213

法會參加辦法:
1.
法會參贊一切隨喜
2.
若欲參加法會者,請於28前填寫法會線上報名表(打不開報名表者請改填這裡),護持方式詳見這裡。

法會參加辦法:

1.法會參贊一切隨喜

2.若欲參加法會者,請於28前填寫法會線報名表(打不開報名表者請改填這),護持方式詳見這裡

3.為了能夠減輕一個可憐眾生已經紅腫的雙眼,請各位大德盡量利用線上報名表填寫報名資料,因為這樣可加速義工的作業,非常非常感恩喔!


中華薩迦喜德瓊卡林佛學會籌備處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文林北路2503F
電話:
02-28277403
聯絡人:Sharleen(蘇師姊)
0933055126
E-mail
contact@paldenningye.org

官方網站:www.paldenningye.org

 圖片來自http://www.artofliving.org.sg/wordpress/?page_id=240





備註 :
上一篇(甘丹東頂索巴康參-度母修法) 回目錄 下一篇(1/30綠度母 共修--高雄)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薩迦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儿童阅读计划-一粒麦子基金会
请佛住世的殊胜 - 辨别真假阿罗汉- 阿弥陀佛居土-光舒Yahoo!奇摩部落格
南投大圆满龙钦宁体--Yahoo!奇摩部落格
入中论善显密义疏-四谛讲修佛学会-网志- yam天空部落 09/03/06
欢喜无忧的彼岸:Q版佛菩萨- 乐多日志

贊助網站
法鼓佛修研習院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佛教世界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