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恰祖古丹增仁桑嘉措仁波切-佛學講座 釋迦牟尼佛中心最新消息公告 不丹六月分的超聖比較便宜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收心術 有四招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1/02/07 01:05:30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初階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

 

避免收假症候群上身,假期結束前兩天切勿安排遠遊,以免體力透支,返鄉過節應提早返回工作地,盡快調整作息,包括睡覺和吃飯等生活作息都應該和上班時一樣。

2.調整飲食深呼吸

收假前應減少攝取刺激性的食物,如咖啡或酒類會影響睡眠。可藉由腹式呼吸,放慢呼吸的速度沉澱心情,睡前聽聽音樂、泡熱水澡,都可以舒緩情緒,迎接上班日到來。

3.輕鬆工作先暖機

重回工作崗位的前2天,建議不要排太多工作,盡量選擇比較不費心思的工作內容,讓自己逐漸「暖機」,也可提高工作效率。如果覺得實在提不起勁,精神無法集中,不妨試著做一些簡單的有氧運動,藉由體能伸展和律動,提高血液循環,也能幫助集中精神和放鬆心情。

4.貼標語自我激勵

日本人常透過標語或圖片等具體形式,自我激勵、增加自信。辦公室張貼衝業績的標語,對上班族也有鼓勵、前進的動力。

1.收假前夕勿遠遊

【2011/02/06 聯合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策略行銷/7大核心價值 讓麥)

全球慈智部落格
◎大乘五蕴论-世亲菩萨造 -三藏法师玄奘奉诏译.重要文献书目
怙主上师 梭巴仁波切 的谏言
大威德金刚火供
普贤上师言教
◎广钦老和尚的「念佛三昧」.BAUS Journal - 念佛三昧与临终成就.「念佛三昧」行法初探

贊助網站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Phowa.com.香港
台灣會議中心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雪域明珠-西藏:宗教觀光客旅遊動機與其滿意度之研究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