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菩薩行論-堪布秋旺仁波切教授 恩松東竹灌頂與度亡 台灣智慧林歲末瑪哈嘎拉暨七祿除障大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管理錦囊/關心身邊人事物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1/01/25 00:08:42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初階

【經濟日報╱吳嵩浩】

任何產業的門市通路,開門做生意除了要有良好的產品、實在的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有貼心的服務與舒適的環境,要建立門市人員具備這些條件,先要從領導者的態度做起。

台灣麥當勞總裁李明元,曾在接待媒體參觀全新概念餐廳的門市裝潢,無意間發現地上有張客人掉下來的衛生紙,他快速地從外套口袋中掏出另一張衛生紙,撿起並包覆地上那張丟進垃圾桶。隨後又發現有位殘障朋友在櫃檯點餐,當客人取餐準備回座時,李明元剛向前一步準備幫客人端餐盤時,很快就有另一位服務生先一步來服務,而李明元也在之後向這名同仁說了句謝謝。

相同情況也發生在前樂雅樂餐廳董事長黃其光身上,他不只在門市維持清潔,有次與朋友在店內聊天,黃其光去上廁所後,過了許久才回座,原來他發現廁所有些髒亂就動手掃起廁所了。

「如果這是你家,一定馬上就去清潔,不可能放著不管,我要以身作則,否則其他員工就更不會把這裡當做自己的家。當所有人都把公司視為家,自然能夠提供所有客人舒適清潔的服務與空間。」黃其光這麼認為。

其實從李明元與黃其光的態度中不難發現,領導者懂得以身作則,就容易帶動團隊氣氛,甚至改變員工的習慣與規矩。

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某天在東京街頭發現一家門市,門市櫥窗裡的商品,卻像放了很久似的布滿灰塵,於是他決定走進店裡。店內接待松下幸之助的是一位女店長,他並不認識眼前這位經營之神,只是親切地問他需要什麼。

松下幸之助對店長說:「我看櫥窗裡的商品布滿了灰塵,這樣好了,我幫你把這些產品清理一下,到時哪個漂亮我就買哪個。」

於是松下幸之助與女店長合力將櫥窗裡的商品打掃乾淨,最後他對女店長表明自己的身分,同時感謝對方一起進行打掃。

受寵若驚的女店長非常不好意思,也了解了日本經營之神的態度,就是從關心周邊的人事物做起,提供客戶最好商品與服務,並以身作則做好領導。

從此以後,這家門市每日必定做好清潔,持續提供舒適環境給消費者。

同樣是自己捲起袖子,無論松下幸之助、李明元或黃其光,希望提供給客戶的都不只是服務態度,而是將他們對人事物的關心,融入到產品、空間與環境中,更重要的是這些企業主或專業經理人懂得以身作則,以態度影響其他員工,共同為創造優質服務環境而努力。

【2011/01/24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創新經營/績效管理 重視未來)

全球慈智部落格
◎中华佛教直贡噶举协会-现代人为何需要『止观禅修』的心灵训练??
直贡噶举共修学会- Yahoo!奇摩部落格
入中论略释·般若灯 益西彭措堪布
黑忿怒空行母
萨迦文集选项-吉祥萨迦派中文官方网

贊助網站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南亞技術學院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