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 萨迦教主 达钦法王 分类:大師
萨迦教主 达钦法王,於西历1929年11月12日出生在离艾弗斯峰不远的噶昌萨迦朋措家族,他被公认为文殊师利菩萨的化身,前世是康钦.蒋扬.却吉尼玛,是一位以持戒精严着称的住持。

  萨迦派第四十一任教主 赤钦.雅旺.图塔旺秋是法王的父亲,亲授法王『昆氏派系』及萨迦主要传承『道果』的完整教法,并指导法王一连串的闭关禅修。

  当法王二十五岁时,为增长佛法知识,且受迫於中共对西藏与日俱增的威胁,法王毅然放弃了萨迦派教主的尊贵地位,远涉东藏。在东藏时,超过35位『利美』(不分教派)的成就者曾授与尊贵的哲理和教法,其中金刚持宗萨.蒋扬钦哲.却吉洛卓及无上怙主顶果钦哲法王,更是法王的根本上师。

  法王完成主要宗教教育及禅修後,即开始进行伟大的弘法计画,他给予无数开示与灌顶遍及东藏,并在各地建立了17座萨迦寺院及10座闭关中心。

  1959年西藏暴动,法王带着全家至印度,并被推举为宗教局萨迦派代表。次年,他应邀参加洛克斐勒基金会在华盛顿大学所召开的西藏文化研究计画。应众多求法弟子之请求,法王将其法座设在西雅图,至是法王之教法遍及美国、加拿大、欧洲、印度及东南亚等地,饶益无数有情。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