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文殊菩萨之功德利益 分类:灌頂種類
各种种姓类型的文殊菩萨,其功德事业毫无差别。其中,白色至尊文殊菩萨,即是一切诸佛菩萨心意中,无二之智慧,称为「文殊智慧萨埵」。
一切诸佛教言之自在者,一切无余法轮讲说词句之主,能降下如甘露之法雨,语自在讲说旭日至尊文殊,在十方尘沙数国土中,化身无有穷进,精进行各种菩萨行,利益三有轮回大海无尽众生。此圣文殊之功德等同法界,惟是利益遍虚空十方众生。
此文殊之智,能清除障蔽有情众生善心之无明昏暗等一切盖障,爱心渴求救度轮回众生之痛苦,同时具有威力,能彻底就度诸众生。具此悲智力之文殊,为诸佛之父。在刹土中显现为十地菩萨之形相。
对至尊文殊菩萨,信心虔诚、恭敬,观修形像、念诵咒语,求得灌顶之後而实修,生起次第再圆满次第,依止殊胜本尊,目前及长远之心愿,祈请所求,皆能迅速实现。特别是能清除一切无明愚痴,昏暗之盖障,得智慧锐利、辩才无碍,意念明晰,而得不忘失总持,由此迅速获得证悟一切万法之二智。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