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拉登死 教宗:不要庆祝,要祈求和平 分类:交流天地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台湾醒报记者庄瑞萌综合报导】获知宾拉登遭美军击毙消息,美国民众狂欢庆祝,不过,教宗却在第一时间透过发言人指出,逝者已矣,世人不应对此事再大肆庆祝,而应藉此事省思人类的责任,更希望和平能早日开花结果。

 

根据教廷发言人隆巴迪神父表示,「盖达领导人必须担负因为制造仇恨与分裂造成无数人死亡的责任,其中有人更藉宗教之名,制造这些悲剧。」「但此时绝对不是庆祝的时候,而是省思人类责任的时候。」

 

美国宗教界领袖也对此发表意见,乔治亚州帕克威教会牧师赫特表示,「身为美国国民,我可以理解这项消息传来後,心中那份雀跃与爱国之情,不过身为基督徒,除了这种感受外,看到上帝创造的生命因此消失,我感到痛心。」他更呼吁民众应以「政府的决定」来看待这件事的结果,而非归咎於宗教。

 

除了美国总统欧巴马第一时间证实这项消息,英国首相卡麦隆事後也对宾拉登的死发表意见,「宾拉登的死让全世界的人都松了一口气,这项消息对英国上下来说,是相当期待的事情,我个人相信,这是反恐的一大胜利。」

 

宾拉登死亡消息传出後,梵谛冈已经增加安全警备,部分地点设置拒马与X光检查仪,以防意外传出。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