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个性认真 专家:易长寿? 分类:交流天地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世界日报╱编译中心综合8日电】
从小个性认真 专家:易长寿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周刊说,对1910年左右出生的1500名儿童展开的独特研究,藉着追踪这些人的一生,蒐集到将近1000万件观察到的资料,有助於解开人类长寿之秘。

 

加州心理学教授傅瑞曼(Howard Friedman)和马丁(Leslie Martin)最近出版「长寿计画」(The Longevity Project)一书,表示大多数人瑞并不是因为曾克服癌症、心脏病、糖尿病或肺病才得享高寿,相反的,他们大多根本没有生过重病。

 

他们说:「童年时期对长寿的最佳指标就是个性认真,也就是做事谨慎、坚持、有条理。对成年人,这也是长寿的最佳个性指标。」

 

「长寿计画」记录史坦福大学心理学家特曼(Lewis Terman)1921年展开的研究。特曼选定1500个大致表现杰出的聪明孩子,对他们的经历、健康、各种活动、信仰、态度、家庭和其他变数蒐集详细资料。

 

其後80年其他学者继续进行特曼计画,对研究对象後来的各种生活层面蒐集巨细靡遗的资料。这种详尽深度,使傅瑞曼和马丁得以对如何得享高寿获得他们认为在科学上站得住脚的结论。

 

他们说,长寿的指标不是个性爽快或平易近人,从小就谨慎可靠的人活得最久。书中就此提出三个理由:

 

1.这些人比较可能循规蹈矩,保护自己的健康,不会有抽菸或开车不系安全带之类的危险作为。他们也会遵照医生指示切实服药。

 

2.这些人不只会避免不良习惯造成的疾病,也比较少生各种病,因为他们脑部某些化学成分的含量似乎与个性比较散漫的人不同。

 

3.认真的个性似乎会导致较健康的情况和关系,使这些人拥有较幸福的婚姻、更深厚友谊和较健康的工作环境。

 

长寿人瑞还有其他一些重要特性,包括与其他人和团体关系密切。此外,事业最成功的人通常最不可能英年早逝;幸福虽然不能让人更加长寿,可是对自己的生活和成就感到满意,可以增加人的弹性。

【2011/04/09 世界日报】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