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国际失智症宣导活动 分类:愛心公益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今日新闻  记者黄芳禄/南县报导

「智不可失、做就对了」 。国际失智症宣导活动26日在南台科技大学大操场举行,主办的南台科大校长戴谦博士带领着生物科技系、幼儿保育系、劳作教育组等师生进行全球阿兹海默公约签署,以宣示共同扞卫失智症病友权益的决心。

每年的9月21日是国际失智症日,国际失智症协会(ADI) 2008年特别为全球的77个会员国组织,拟订了一份公约。

台南市热兰遮失智症协会理事长游雪娟表示,自2005年起,每年办理国际失智症日活动,已与国际接轨。

南台科技大学校长戴谦表示,失智症并不是一种正常的老化,透过有效的预防、改善患者和家属的生活品质、再加上各项的研究等机制,配合正面和积极的态度,不论今天还是未来,都将可以因此而帮助数百万的患者。

目前全世界已有3,000万失智症患者,且已每7秒中出现1个新案例的速度增加中,预估2050年全世界必须面对1亿失智症患者存在的事实;台湾目前有超过17万失智症患者,20年後社区中失智老人将倍增;而台南市65岁以上失智症人口至少有3,350人,但65岁以上领有失智症身心障碍手册却只有821人,显示绝大多数之个案隐藏在社区中未被发现与治疗。

主办单位和与会人员指出,目前尚无药物能完全治疗或阻止失智症恶化,但却可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延缓退化速度,预防失智已刻不容缓,吁请大家一同来关心与重视。



主持人
南台科技大学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