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16亿美元 捐盖兹基金会 分类:愛心公益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巴菲特16亿美元 捐盖兹基金会

〔编译刘千郁/综合报导〕股神巴菲特今年七月一日按照往年惯例捐赠财富给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的慈善基金会,今年捐赠股票价值十六亿美元,比去年的十二.五亿美元高出二十八%。

根据富比士杂志今年三月的估算,巴菲特过去十二个月的资产成长了一百亿美元,主要归功於他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股价的上涨,二○○九年柏克夏海瑟威的帐面价值成长二成,约为二百二十亿美元,柏克夏海瑟威的B股价格在上次捐赠至今已经上涨了三十五%。

事实上二○○九年巴菲特的捐赠金额也是到目前的五次捐赠中最少的一次,因为公司股价不敌经济危机大幅下滑。不过巴菲特今年五月时表示,经济已经走出危机时刻,营运部门业绩有了明显改善,他以二百七十亿美元买下柏灵顿北方圣塔菲铁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的股份,更是他四十年职业生涯中最大一笔收购案。

比尔盖兹的基金会去年拨款三十亿美元,以资助研发疫苗、发展农业、教师培训等慈善项目,比尔盖兹本人也捐出数十亿美元。



主持人
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蓋茲基金會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