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老教堂 募5亿搬家金 分类:愛心公益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喇嘛网 日期:2010/05/31 NPO  编辑部 报导

〔国际新闻中心/综合报导〕数十年来,纽约州无数居民,从大雪纷飞的水牛城,移居到美国南方的阳光地带,而其中一栋建筑物的迁移,或许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亚特兰大北部富裕地区的天主教区,现在开始筹募1600万美元(约台币5亿1300多万元),要将水牛城一间已关闭的文艺复兴式教堂,一砖一瓦地移到亚特兰大。已有99年历史的圣杰拉德教堂,即将在亚特兰大诺克罗斯以玛莉教堂(Mary Our Queen)之名重生。支持者认为,2008年闭馆前即已现老态的圣杰拉德,可透过迁移的方式保存下来,实为一段佳话。

水牛城数十间空置教堂大部分都已改造成办公室或其他宗教的膜拜处,直到戴伊牧师提议买下教堂之前,只有圣杰拉德教堂乏人问津。

戴伊的条件是:他要把教堂带去乔治亚州。水牛城的主教与圣杰拉德教堂的领导阶层都同意这样的提议,一名教士表示,「教堂关闭时,我所能看的只是教堂逐渐老化,或是被用作其他用途」;戴伊解释说,「这就像是器官移植,你不希望某人死去,如果他们奄奄一息,而他们的器官可以被重新利用,他们透过那样的捐赠,在某种意义上,会再活过来。」

不过,水牛城议会十分不满这项提议,甚至已着手修订法律,要让保留委员会评估迁移计画。议会主席法兰息克表示:「这样是不对的,你不能硬生生地把一座城市的古蹟搬走,不能只因为水牛城很倒楣,我们不应该破坏一个贫穷地区的街景。」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