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树菊、认养贫生 相见欢 分类:愛心公益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联合报╱记者施鸿基/台东报导】

台东菜贩陈树菊15年来捐款给阿尼色弗之家院生,至少20人受益。昨天她受邀到阿尼色弗之家,和受助院生相见欢。董事长颜国顺透露近期她又捐出100万元,将用於南投埔里分院;总统马英九要捐20万元。

陈树菊透过仁爱国小教师李国荣致词。她表示,无论捐100万元还是2000元,只要是做对的事,就是好的。未来希望生活可以回归平淡,安心卖菜过日子。

颜国顺、院长吕立汉说,陈树菊从民国85年就开始捐款给阿尼色弗之家,每年固定资助3名院生共3万6000元,「想想她卖菜一把30、50块,要多久才能存下100万元?期间还曾被骗,导致款项晚了一阵子,问她她也不讲」。

县长黄健庭说,陈树菊的奉献精神,和早期瑞士传教士精神相近,一生都是为了别人奉献自己,令人钦佩。

受她资助的院生胡慧娟就读文藻日文,特地从高雄赶回和陈树菊见面。她说:「除了谢谢还是谢谢」。

受助院生祖祯、婉幸、桂卿及胡慧娟,各自拿着贴有全院院生「爱的话语」的爱心板,先後献给陈树菊,感谢她的帮助。众人也合唱「感恩的心」献给陈树菊。

颜国顺表示,南投埔里院区目前仍需7400万元经费,需要社会各界发挥爱心,他写信向总统马英九说明情况,「总统答应捐款 20万元,已经在跑程序了」。
 

【2010/04/12 联合报】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