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诺法王-大圆满掌中佛 分类:大師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喇嘛网 日期:2009/09/12 NPO  编辑部 报导

               

2005年10月27日 ,尊贵的 贝诺法王亲临本协会开光洒净,为大众口传大圆满掌中佛

大家好!这里是一个非常殊胜的中心,刚刚是上师相应法的口传(即大圆满掌中佛口传),在修持密咒乘教法的时候,一切都是要依止上师、依靠上师,上师所有内心的功德,全部融入在我们的心续中,这是最要紧的。三世一切诸佛菩萨,都是依止上师、依靠上师来取得佛果,所以没有依止上师,就不会有成佛,因此上师相应法是非常非常重要。

上师相应法前面有皈依、发心、供曼达,四转心法。皈依时要观想皈依境。再来是发心,了解所有六道一切有情,都是我们的父母,如此了解之後,我们要发心帮助,这些父母从轮回中解脱,来发愿菩提和心菩提。

我们要调伏自己的心续,心续中所有众生,都是我们一个母亲,一个同母的孩子一样的来对待。众生,只要是有生命的,都是我们要用平等的心来爱护救度,自己的心自己要调伏,自己要教训。

再来是供曼达,供曼达就是我们要积聚资粮,所以我们观想皈依境以後,在皈依境的尊前,我们观想,为了消除累世的这些罪业,以各种的七宝、八吉祥、七珍宝等等,这些供养的物品化成量无边的来供养诸佛菩萨,积聚福慧两种资粮。供曼达是为了累积我们福慧两种资粮最殊胜、最简单的方法。过去的大成就者、上师们他们也是如此供养曼达,当他们供养曼达的时候,手掌都已经破了,他们还是继续供曼达。

再来我们修持金刚萨埵,为什麽得不到成就?因为是我们的业力烦恼盖障,所以一直都没有办法真实的成就,所以为了消除我们的罪业,观想金刚萨埵在你的头顶上化光,流出无数的甘露,从顶门进入到我们的内心,消除累世的一切罪业,这样的来观想金刚萨埵。修持金刚萨埵,还没有任何的徵兆,或是有任何的相应之前,我们必须努力的来修持金刚萨埵的法门。

再来观想上师相应法的时候,观想自己的根本上师,在自己的头顶上,上师是代表十方一切诸佛菩萨身口意的化身,也是身口意的总集,在你的头顶上,然後不断的来祈请上师,从上师的身口意放出无量无数的光芒,融入到我们的身语意中,消除我们累世的一切罪业,然後上师身语意的功德成就,和我们自己的身语意合成一体无二无别,一直不断的祈请上师。最後就是我们所有的功德,三世累积所有的这些功德,为了所有的如母一切众生,能够证得究竟的佛果,来把功德回向给一切众生。

虽然大家口头上,都讲大圆满多麽殊胜。而大圆满的法确实是如此殊胜,但是最重要,还是我们自己内心的烦恼先要消除清净,才有办法了悟大圆满的法。大圆满不是不容易得到,也不是非常难成,是非常的简单,是先要把我们内心所有的烦恼彻底的消除,要依止具德的上师,弟子也要具德的弟子,当上师跟弟子相应了以後,大圆满这个教法自然就会了义。大家想要修持金刚乘的教法,我们的心必须尽量要纯净,不要想太多,不要生很多的气,很多的杂念,必须以很纯的心,来修持金刚乘的教法,这样才会有成就。

而我们最大的罪业是我执,就是一直强调我我我…,如果我们一直起慢心,常常起我执的话,法都不会成就,所以大家想要证得佛果的话,要好好的用坚定的心来修持,如果不是这样,只是口头上说,要学习金刚乘的教法,但是行为上完全不如法,这样是没有任何的意义。

在小乘里面,就是我们所讲的别解脱戒,分别别解脱戒,要守护别解是非常简单的,像修持金刚乘的教法,尤其是大圆满的教法,修持的这个人,也必须要有很多很多的因缘,很多的福报。现在是乱世未法时期,所以密咒乘教法的功德,是越来越广盛,越来越强大。从现在开始,我们人的生命一直到十岁,就是人只能活到十岁那个生命,那样的一个时间中,金刚乘的教法是越来越会兴盛,然而教法虽会兴盛,却必须努力的修持。希望大家好好的努力修行佛法,不要起贪瞋痴的念头,我们的心是非常非常烦恼的,我们对上师也会起分别心,对法也会起分别心,用这样的方法来学习佛法的话,永远都得不到成就,远离一切的杂念,用坚定的心来修行佛法才会有成就。

谢谢大家! 2005年10月27日

台湾铜色山五明发展协会



主持人
尊贵 贝诺法王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