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阿弥陀佛西方极乐世界的四个要点 分类:大師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喇嘛网 日期:2009/08/19 NPO  编辑部 报导

2009 6/12扬唐仁波切贤劫千佛灌顶开示:

 

往生阿弥陀佛西方极乐世界有四个要点(因为非常重要,所以一一讲述):

 

一、明观福田:

 观想阿弥陀佛极乐世界里的一切,比如宫殿、七宝池、八功德水、脚踩踏就下陷脚抬起就变平的地面、如意宝树、极乐鸟等(详参阿弥陀佛经),把它们想得很清楚、很向往。

 

 二、积资净障:

 积资方面,不一定要很贵重的物品才能供养,比如看到一朵花、商店橱窗的珍宝,心想把它供养上师三宝、阿弥陀佛就是供养,这样随时都可以积资。净障方面,任何一个诚心的礼拜都可以净障,或者观想向西方阿弥陀佛合掌、礼拜,就可以净障。

 

 三、发菩提心:

发菩提心也不是很困难,只要希望所有的人都很好,祝福他们都能没有苦恼、愿望都能满足、都能平安顺利、都能往生极乐世界就行了(仁波切提到:不要和人有矛盾而产生烦恼,快快乐乐过一生,快乐是很重要的)。

 

 

四、发清净愿:

   1. 每作善事时就发愿:透过我今天这善业,愿众生都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2. 在圣地、或身语意所依、或圣上师面前发愿:以自己过去、现在、未来所作之善,愿众生都能一起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3. 临终断气前:忆念这一生所有的善,全部用来发愿往生极乐世界。
   (自己适用,也可用来导引临终者或亡者)


 拿摩咕汝悲- Yahoo!奇摩部落格                       阿弥陀佛和他的极乐世界东方净琉璃世界-达瓦彻令- Yahoo!奇摩部落格

 




主持人
扬唐仁波切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