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卓林女性传承成就者 分类:大師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敏卓林女性传承成就者

敏卓林传承除了赤钦法座传承、堪千藏经传承之外,亦存在另一支重要的传承。此为敏卓林独具特色的杰尊玛世系传承,即是广为人知的杰出女性成就者杰尊玛。她们都是敏卓林历代赤钦世系的女性传人。从德达林巴的女儿-门觉华珍杰 尊 到敏卓林第十一世赤钦法王的女儿-才仁华珍杰尊,敏卓林传承保留了女性上师的传统。

德达林巴尊者强调女性也要实修佛法,并且指示传人要承继这一珍贵的法统。尊者除为两个儿子灌顶加持之外,亦为其女教授佛理并给予灌顶加持。在其鼓舞激励下,敏卓林的很多女性也开始精进修行佛法,於是产生了多位杰出的女性成就者。这些女性传承成就者,她们大多居住於敏卓林寺里的尼寺桑天泽。令人颇为遗憾的是由於缺乏书面记载,以及很多日期等重要的资料现今均已遗失。但是,我们仍期望能够经由介绍这些敏卓林女性传承成就者的修行成就,能够鼓舞并且激励所有的修行者。

敏卓林女性传承成就者

门觉华珍杰尊

门觉华珍杰尊生於1699,土兔年,为尊者 德达林巴和明妃彭措华珍之女。13岁时,她就已经从父亲那里接受了广泛的教授,完成了多种修持。14岁时,她并且从罗千达玛师利尊者处接受了完整的图杰千波德谢昆度传承,完成了气脉明点的修行。门觉华珍杰尊亦从嘎陀仁增萨准晋美申彭旺波、申彦邬金拉腾、索通图多南嘉、多金昆嘉洛珠和洛彭索南洛珠嘉参等处接受了甚深的教法训导。他们均为当时杰出的大成就者。门觉华珍杰尊并且实修旧译派和新译派的各种教法。

尊者 德达林巴於1714年圆寂。1717年蒙古人入侵西藏,摧毁了众多寺院。座落於西藏中部的敏卓林寺,亦多次成为蒙古人入侵西藏时的践踏目标。蒙古人对敏卓林寺无情地摧毁,并且杀害了尊者 罗千达玛师利和尊者 德达林巴的长子佩玛晋美嘉措。次子嘉措准钦仁钦宁玛在尊贵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家人的帮助下逃亡至康区。同时,门觉华珍杰尊逃至锡金,之後在当地居住并且传授教法长达两年,门觉华珍杰尊不间断的在锡金弘扬殊胜的教法,并且还在当地建立了佩玛央泽寺。

蒙古人离开西藏後,门觉华珍杰尊20岁时和弟弟嘉措准钦仁钦宁玛回到敏卓林寺。那时敏卓林寺一片荒芜,他们同心协力以无比的勇气和不懈的努力使得寺院和僧团得以重建。敏卓林寺再度成为修行以及弘扬佛法的重要之寺庙。

33岁时,门觉华珍杰尊为270多位弟子,口传并诠释尊者德达林巴和宁提的法集,以确保了这些珍贵教法得以传承。门觉华珍杰尊亦於敏卓林寺不远处建造了尼众寺院桑天泽。她於此寺修行、传法、并且编释许多珍贵的法本,以期勉後人追随其修行道路。

杰尊玛

杰尊玛是宁玛法王的女儿,身为藏传佛教的觉姆和法王之女,杰尊玛深得敏卓林法王的真传,同时也接受那时期大师们的启迪教化。杰尊玛於各地弘扬教法时将大圆满的教义尤其是”心部”和“界部”,远播四方。杰尊玛同时也是“蒋扬钦哲旺波”教义的主要弘法者之一。

杰尊泽旺拉姆

杰尊泽旺拉姆是晋美白玛旺千的女儿,是第十一世敏林赤钦法王的姑母。杰尊泽旺拉姆的根本上师是蒋巴德威尼玛,她从根本上师处受戒并接受了最高的心性指导。同时,杰尊玛也从堪千钦哲诺布和淳仁波切等其他伟大的上师那里接受了许多殊胜的教法。在文化大革命之後,杰尊泽旺拉姆一直跟随着淳仁波切修习佛法,直到淳仁波切1979年圆寂。1982年,杰尊泽旺拉姆离开西藏来到印度的敏卓林寺,同行的还有她的妹妹杰尊德诚旺姆和她的侄子——堪千雅旺钦哲嘉措,也就是现今敏卓林尊贵的 第九世敏林堪千仁波切。

杰尊泽旺拉姆在印度敏卓林寺时,她的生活态度和修行方式为他人树立了一个理想修行者的榜样,同时也激励了许多人追随其实修的道路。杰尊泽旺拉姆圆寂於1995年6月15日,其等持状态持续了三天。在这三天中,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面见这位敏卓林女性传承成就者,并且接受其加持。杰尊泽旺拉姆的修行成就也因其圆寂而成为修行者的榜样,尤其是对敏卓林传承的比丘、比丘尼和在家修行者,更激励他们生活俭朴、如实修持。

网站连结:

敏卓林达玛师利佛学会http://www.dharmashiri.org/updatenews.php
敏林堪千仁波切中文官网http://www.easternsungroup.org/main9.php


主辦單位
敏卓林达玛师利佛学会

協辦單位
敏林堪千仁波切中文官网

聯絡電話
(02)2831-4617
傳真號碼: (02)2831-4602

電子郵件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
 
相關圖片


時間日期
2009/05/18~2010/05/18 地點: 印度敏卓林寺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