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线以下家庭年增近万户 分类:愛心公益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喇嘛网 日期:2009/06/21 NPO  编辑部 报导

贫穷线以下家庭年增近万户

  • 2009-06-21
  • 工商时报
  • 【于国钦/台北报导】

     内政部昨日指出,受景气衰退失业激增,薪资大减的影响,我国第1季落到贫穷线以下的家庭升至9.3万户,较去年同季增加近1万户,这些低所得的家庭人口也升至22.4万人,双双创下历年新高纪录。

     内政部指出,历年第1季落到贫穷线以下的家庭都会较去年第4季减少,但今年第1季却升高至9.3万户,非但创下历年新高,并且比去年同季增加近1万户(9,350户),台湾景气於近半年急速下滑,应是重要原因。

     统计显示,这些落到贫穷线以下的家庭人口於今年第1季达到22.4万人,同样也创下历史新高,并且较去年同季大增2.5万人,这个增幅也是历年仅见。

     内政部官员表示,监於国内贫穷人口快速升高,内政部已展开「低收入户生活状况调查」,藉以了解落入贫穷线以下的民众实际面临的困难,以做为未来政府施政的参考。

     我国落至贫线以下的家庭在2000年以前不到6万户,如今已升至9.3万户,熟悉总体经济的官员认为,这一波来自美国的金融海啸使得台湾失业人口於一年之间激增21万人,薪资骤降一成,正是导致贫穷线以下家庭快速增加的重要原因。

     内政部官员表示,政府除了对落至贫穷线以下的家庭给予种种津贴补助外,自去年10月起更推出了「工作所得补助方案」,这个方案对於针对全年薪资偏低的工作者给予每月3,000至6,000元的补助,适时保障工作人口的基本生活水准及家庭消费能力,这位官员表示:「若非这个补助方案,今天落至贫穷线以下的家庭可能还要更多。」

     内政部指出,工作所得补助方案实施至今,已有23万人获得补助,原本实施到今年3月底止,但为纾缓这些低所得家庭的压力,日前已决定办理第2阶段,继续实施至今年年底,以协助低收入工作者稳定度过难关。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