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萎生张恒钧毕业前夕 义卖新书助学弟圆梦 分类:愛心公益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喇嘛网 日期:2009/06/12 NPO  编辑部 报导

(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1日电)13日将毕业的国立高雄师范大学肌肉萎缩症学生张恒钧,今天与母亲陈台秀在校发表新书,分享成长点滴及抗病历程,并义卖新书筹募基金,嘉惠罕见疾病学弟一圆大学梦。

 

周大观文教基金会为2006年第 9届全球热爱生命奖章得主张恒钧与母亲陈台秀完成抗萎手札「28公斤的习题─呼吸勇士张恒钧为生命解题」,并赞助出版3000册,义卖筹募「张恒钧热爱生命基金」嘉惠高师大罕病学子圆梦;该书并被日本丽泽大学列为生命教育特优图书。

 

天主教枢机主教单国玺、教育部前政务次长、高市府顾问范巽绿、高师大校长戴嘉南、周大观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到场为张恒钧加油打气;单国玺并致赠其着作「活出爱」,还在书上留笔「划到人生的更深处、活出生命之光与热」与张恒钧共勉。

 

协助张恒钧就学不遗余力的高师大特教中心教职员、数学系师生、协助张恒钧上下课的同学文义豪、张恒钧母校师长高师大附中校长左太政等人纷纷献花欢送他毕业。他们强调以照顾张恒钧为荣。

 

陈台秀分享陪伴张恒钧一路走来历程,频频拭泪,她说,没有一个母亲天生就能承受生命所开的玩笑,恒钧说话虽句句无声,却句句打动她的心,希望这股无声的感动,能激励更多先天缺陷的学子更勇敢面对人生的每一天。

 

协助张恒钧上下课完成大学学业的同学文义豪表示,张恒钧都是用唇语与他沟通,但他很亏欠的是,没有把张恒钧当作常人看待,忽略其正常的需要。他很担心张恒钧毕业後的出路,希望有关单位能多关注。

 

他又说,有问过张恒钧想不想交女朋友,但张恒钧却说「没有这方面的需要」。

 

张恒钧4岁起即与肌肉萎缩症搏斗,战胜10次死神,在父母张福添、陈台秀无微不至的照顾及高雄师大等各级学校温馨体贴的鼓励下,从小港国小、小港国中、高师大附中到高师大数学系,一路品学兼优。980611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