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千佛 贤劫庄严 分类:愛心供養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供养千佛壁画 福德不可称量
佛在世时我沉沦,佛灭度後我出生,忏悔此身多罪障,不见佛陀金色身。
缘起

不丹 金容光明佛寺,学堂外部整修圆满,小沙弥终於能够安心学习。然内部陈设过於简陋,堪祖透美仁波切为利众生,能迅速增加福德资粮,将於学堂四周墙面,彩绘千佛画像。庄严学堂的同时,也能让大家庄严千佛,聚集福德资粮。成就无上菩提。

功德


总体功德
佛圣像,乃是证得佛身三十二好相的善因之一。经中亦云:「若复有人能於我法未灭,尽来造佛像者,於弥勒初会皆得解脱。若有众生,非但为己而求出离,乃为欲得无上菩提造佛像者,当知此则为三十二相之因,能令其人速致成佛!」

经典上:「若发心造佛形象,悔先恶业誓不重做,其所做罪并得除灭,为一切人之所爱敬。何以故?诸佛有无量无边胜福故,无量无边大智慧故,无量无边三昧解脱等,种种稀有功德法故。」

佛亦说:「若发信心念佛功德而造佛像,一切业障皆得消除。」

有一偈:「佛在世时我沉沦,佛灭度後我出生,忏悔此身多罪障,不见佛陀金色身。」

一生之中,鲜少没有做出令自己良心谴责的憾事,有的造了破五戒的恶业,有的甚至造了五无间罪、破三昧耶戒之罪。其中,最令人忏悔的,莫过於因为自己的业障使然,无法出生在佛陀的时代,接受佛陀的教导而成就。

造像功德能得解脱,是自利,同时造像功德还有利他的功能。佛言:“若有众生非但为己而求出离,乃欲为无上菩提造佛像者,当知此则是三十二之因,能令其人速至成佛”。若人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所有众生瞻礼佛像,种植善根,增长福德,使他人离苦得乐,那麽这种造像功德则是利他之行,造像者必能悲心具足,发起根本智和後得智,成就无上菩提。所造之像必能普渡众生,广利人天,一切诸佛莫不以造像成就佛道。所以造佛形像能为三十二相,成就菩提的正因。
别体功德
彩绘千佛於学堂四周墙面,除了造佛功德外,任何於此学堂学习或只是经过的人都能因千佛而受益。千佛庄严学堂,学习的心将更摄受於佛法。任何一人见此千佛,只要心生一刹那的恭敬,供养千佛的施主都将获无量功德。更何况33位僧侣,终日於此早晚课,学习教育,念诵经文等,由此回向功德更是广大。


如法绘制佛像
庄严学堂千佛,系根据佛经上所开示而制作。堪祖透美仁波切将特聘不丹传统画师,按照经典所传下的规制,运用古老色料,彩绘千佛圣像。

徵求功德主
承上师慈悲,诚挚邀请您,供养「千佛彩绘」功德福田,以此无上供养,为自己种下成佛的善因。
方法
每尊圣像供养金新台币两佰元整,佛像莲座下绘制施主芳名,功德永志,与佛同光。欢迎十方信众踊跃响应,共植菩提福田,直至圆满千佛之数。

每尊莲座限刻一位功德主芳名。 可以全家报名 (某某某合家)。
不限供养数量,直至千尊额满为止。
彩绘佛像乙尊 / 新台币200元


庄严千佛帐号
土地银行 台北分行
帐号:005005413658
户名: TRULKUDORJITHOGME

划拨帐号:50101711
户名:台北市旧译讲修林佛学会


电话TEL:02-2517-2555 传真FAX:02-2517-5537


主辦單位
台北旧译讲修林佛学会

主持人
堪祖透美仁波切

聯絡電話
02-2517-2555
傳真號碼: 02-2517-5537


時間日期
2009/06/05~2009/06/30 地點: 台北旧译讲修林佛学会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