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捐创世 替代役男勤做公益 分类:愛心公益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喇嘛网 日期:2009/06/04 NPO  编辑部 报导

2009/06/02 02:38 张立勳/高县报导

高雄县环保局有一群替代役男,他们不只会做行政工作,也很有爱心!看到景气不好,就组成募集发票大军,把每个月募到的上千张发票捐给创世基金会帮助植物人;会乐器的役男还组成乐团,自创歌曲《约定》,周末要参加热音比赛,拚奖金、作公益。

 

一年前,这群约卅名的替代役男从报纸上看到景气不好、发票募得数量锐减的报导,有役男就开始向主管募发票,也带动其他役男加入,每个月至少都有一千张发票捐出,局里各单位还会私下比较谁捐得多,互相较劲。

 

除了募集发票外,他们还变身「摇滚替代役男」,会打鼓的替代役男李硕晋表示,上个月获知创世基金会要举办热音比赛,就找会乐器的替代役男和专科同学组成「同协会」乐团,利用下班时间练团。

 

花了将近一个礼拜时间,完成创作歌曲《约定》,李硕晋说,有一段歌词「要你了解,给我的鼓励我听得见」,最让他们感动,希望藉由创作唤起大众重视交通安全,并用歌曲关怀植物人,期望拿下冠军赢得一万元奖金,再帮助植物人。

 

而不会乐器的替代役男也没有闲着,帮忙推广创世基金会的爱心园游券,才三天就卖出一百四十一张、每张价值两百元的园游券。

 

环保局人事室主任陈惠蓉说,这群替代役男比她们还忙碌,假日的时候,还会到冈山教会为隔代教养或单亲的孩子课後辅导,从这些年轻役男身上看到热情与爱心,同事很感动也非常支持。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