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童为生命奋战 请珍惜生命 分类:愛心公益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喇嘛网 日期:2009/04/04 NPO  编辑部 报导

病榻拍短片癌童:请珍惜生命

癌症病童为生命奋战 马总统感动哽咽 

总统马英九今天参加癌症病童公益影片首播,对病童为生命奋战的精神,感动哽咽,他说,病童无惧地面对生命尽头,社会却有自我结束生命的人,民众应珍惜生命,不要轻言放弃。

  艺人陈建州发起的「珍爱生命,永不放弃」公益活动,拍摄癌症病童为生命奋战的公益影片,激励民众珍惜、不放弃生命,影片将於明天在电视频道播放,下午在诚品信义店举办首播会,影片内容感动马总统等在场人士。

马总统对制作群及参加拍摄的癌症病童表达敬意,他说,参加拍摄的孩子,勇气是常人所不能及,能面对自己生命的尽头,侃侃而谈,表现对生命的热爱而且无惧;他们的父母带着豁达的心,给孩子勇气、鼓励,伟大的爱让人热泪盈眶。

 马总统说,许多年轻力壮、生命鼎盛的人,却用自己的手结束自己的生命,希望社会透过公益广告,学到热爱生命的道理,并将影片的感动传达出去,让更多的人珍惜生命,不要轻言放弃。

 他表示,去年发生金融海啸,他担心因经济衰退、失业,造成自杀人数增加,经过统计,去年自杀人数比前年增加,但比预期还少。目前台湾一年内自杀人数超过4000人,不过,有更多人愿意站出来,展现对生命的热爱及坚持。

 马总统日前参加中央社举办「今天的台湾英雄」座谈,对与会的陈荣福印象深刻,他今天特别在会中说,陈荣福必须坐在轮椅上,每秒钟都需仰赖呼吸器,只要离开呼吸器就走了,却热爱生命,没有放弃任何一秒钟,这个故事启发很多人。 

 对於病童的父母,马总统表示感佩,他语带哽咽地说,自己有两个女儿,如果是他的女儿遇到这种状况,他不知道是否可以把孩子最後的阶段,镇静的处理好。

 也有在完成拍摄後过世的病童,由爸爸代表出席强调,女儿走得很有价值,他以过世的女儿为荣。癌症病童Dora的妈妈说,如果有人面对人生的困境时,千万不要放弃,因为一群孩子用生命鼓励他们。

【2009/04/03 中央社】

 

珍爱生命 抗癌小斗士广告明起全国联播 收听

 
点
点
朝亿-珍爱生命永不放弃公益广告片首映记者会

珍爱生命永不放弃公益广告片首映记者会(林朝亿 摄)

1

  为了唤起民众对生命的重视,富邦基金会与侬侬集团协助艺人陈建州等人,以荣总九三癌症病房病童们与癌症搏斗的过程,拍摄一部「love Life,珍爱生命,永不放弃」的90秒公益广告片。病童Dora的妈妈3日也出席首映会,她形容「这是上帝给他们的使命」,因为这让她的孩子在有限的生命,还可以发光发热。 荣民总医院的「九三病房」,是荣总专门治疗癌症儿童的病房。艺人陈建州、范玮琪等人,今年年初拿起V8,亲手拍摄病童坚忍、永不放弃的过程,希望透过小斗士热爱生命的故事,唤起所有朋友懂得珍惜生命。

  「珍爱生命,永不放弃」公益广告片将从4日儿童节起,在全国电视联播。富邦基金会执行长陈蔼玲表示,生命教育很难用教科书在课堂朗诵般推广,他们提供的是个真实的故事、活生生的教材,可以让其他年轻人一起分享他人为生命奋斗的经验。

  影片里的小朋友家彣,已经於今年的2月26日过世,她的父亲出席时,提到以他的女儿为荣。当时他告诉家彣,陈建州要拍这部片的用意:『(原音)家彣爸爸跟你讲,因为你的生命大概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於一些、他在人生的挫境当中,他可能没办法支持下去,他可能会去做傻事的,他想对他做一些帮忙,防止他们去做一些自杀。那我女儿听到说,二话不说,她就答应了。』

  而发病至今已经三年的Dora,她的妈妈则形容,Dora是九三病房的老鸟,她开刀7次、「今天晚上要做第30次的化疗」。她说:『(原音)她一直在打仗,都没有放弃。我真的以我的孩子为荣。』Dora妈妈告诉那些觉得自己己经走不出困境的人,不要放弃,因为这里有一群「九三的孩子」在用她们的生命鼓励他们。

  最後,谈到孩子们能拍这部珍爱生命的影片时,Dora妈妈略显激动的说:『(原音)我不知道我的孩子生命还有多久,但是、谢谢你们,让她在这个有限的生命还可以发光发热。我觉得他们是幸福的,因为有很多人活了一辈子还没有这个机会。』Dora妈妈说,这是上帝给他们的使命。

病榻拍短片 癌童:请珍惜生命

 

癌末病童拍摄防治自杀公益短片,呼吁大家珍爱生命,永不放弃,总统马英九(右)昨天出席记者会,对这些孩子的勇气表示敬佩,一度哽咽。
记者陈柏亨/摄影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点点,会用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几位荣总癌末病房的孩子在艺人陈建州的协助下,拍摄了一支防治自杀、珍惜生命的短片,「请你帮忙,为我们好好活着,好吗?」

今晚九时卅分,这支短片将各新闻频道联播。富邦文教基金会结合陈建州、侬侬国际媒体集团发起「LOVE LIFE珍爱生命?永不放弃」行动,邀请马英九总统参加,昨天他看完短片,上台致词时表示,要向这些孩子与家长们的勇气表达敬意,「事情如果发生在我女儿身上,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这麽镇静」,讲到这里,他语带哽咽、差点说不下去。

十五岁的家彣是一个爱漂亮的女孩,因为治疗癌症头发掉光、骨瘦如柴,住在荣总的九三病房。她对着镜头平静地叙述:虽然医生说自己只剩下一点点时间,但自己热爱生命,好希望能继续活着,「如果生命可以交换,你愿意跟我换吗?」

不过,家←并没有撑到登上萤幕,她已经於二月廿五日去世。临终前,爸爸不但特别帮爱美的她化妆,偶像王力宏还特别透过越洋电话,在大陆云南的拍片现场为她清唱了一段「唯一」。

十三岁的Dora与奕华,原本练大提琴,拿过亚洲花式滑冰冠军,现在全力跟死神拔河。Dora的妈妈说,女儿三年来已经开过七次刀,马上还要去作第卅次化疗,「她一直在打仗,从来没有放弃」,虽然不知道孩子的生命可以延续多久,不过「他们很幸福,因为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去帮助别人」。

长期在荣总儿童癌症病房担任志工的陈建州哽咽表示,要重病的孩子们自己提到死亡,其实非常残忍,因此要感谢家长们的支持。他也特别呼吁处於低潮的人们:人生难免失败与挫折,但比起这些孩子,大家是不是该更珍惜?「当你感到孤单与心碎时,记得有这些孩子们在为你祷告。」

【2009/04/04 联合报】

抗癌小斗士入镜唤起珍爱生命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