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菸新规定从小学生做起! 分类:yy

艺人 S.H.E﹝喇嘛网记者陈文彦/摄影﹞

日期:2008/12/10 08:20 NPO News


行政院长刘兆玄(右三)带领、艺人 S.H.E(左三位)及卫生署长叶金川(右二)义工陈淑丽(右一)大声齐喊,向全世界宣告「无菸台湾Yes,We Can」。
记者林秀明/摄影


「去动物园看大猫熊,可以吸菸吗?」「火车月台可以抽菸吗?」菸害防制法新制即将在明年元月11日登场,行政院长刘兆玄、卫生署长叶金川及偶像团体S.H.E今天走入校园,向学童介绍禁菸新规定,并呼吁全台180万名小学生担任拒菸大使。现场并高喊「无菸台湾Yes,We Can!」的口号。

提醒长辈不吸菸

菸害防制法新制即将在明年元月11日实施,届时将有多项新的室内禁菸规定。刘兆玄等人今天呼吁全台180万小学生随时提醒身边长辈不要吸菸。

「动物园可以吸菸吗?」大猫熊团团、圆圆即将来台,刘兆玄问在场小学生,动物园是否能抽菸。刘兆玄表示,根据新规定,动物园属於儿童活动、教育场所,因此无论室内、室外全面禁菸。其他像是高中职以下校园,儿童育乐中心、图书馆也全面禁菸。

叶金川表示,未来3人以上公司的室内全面禁菸;KTV、网咖等娱乐场所,及大众运输系统均全面禁菸。餐厅、商场或饭店则必需有独立隔间、独立空调的吸菸室,并经申请核可,才能吞云吐雾。叶金川强调,目前违规吸菸者,需经劝阻无效才能开罚,但新规定上路後,只要违规吸菸,经检举罚金最高达1万元。至於在禁菸场所提供菸灰缸、打火机的民众,最高会开罚5万元。

S.H.E,教导小朋友菸害防制法新制的相关规定。提醒民众搭乘计程车也不能吸菸,就算车内无乘客,司机也不能抽菸。

【2008/12/09 联合晚报】


禁菸新规定从小学生做起 喇嘛网记者陈文彦/摄影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