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之前 分类:大師





日期2008/09/29 24.18


怙主第一世卡卢仁波切之开示《日落之前》将教法带入实修是极重要的,不实修,什麽也无法达成。我们应尽力行一切善,弃除一切恶,并努力去了知心的本性。我们由上师得获教授後,正确地依循修持,那麽我们所入的此条道路定能引领我们直达证悟。

许多人均对佛法产生兴趣,也对佛法会带来的利益及力量充满信任,但是他们却不去实修,如此一来,他们如何能由佛法中得获利益呢?当太阳即将西下,日落之前,阳光躲入山後,山被日照而显的影子,渐渐扩延覆盖了平原,没有任何因素能够阻止山影的蔓延,我们的生命正如同照射在平原的阳光,当时间流逝,死亡的阴影便随之增长。


所以我们应当好好运用所剩的生命岁月去真正地实修。大多数的我们目前尚且年轻,年轻时从事任何活动均充满热力与热情,当然其所带来的结果会是好的。如果我们将动能、力量投入於佛法修持,我们一定能收成到好的果实。如果我们老去时,世俗的事业接近尾声,我们应当能毫无惧怕痛苦地面对死亡,同时准备迎向一个快乐的来生并且迈向解脱的目的地,但要如此,我们就一定得必须将自身投入佛法的实修中。这个珍贵的人身并非随手得来的,是多种因缘的结果,代表着在过去世里我们积聚了功德与智慧,而如今我们已和佛法结上了缘,也得遇了上师。世俗的事业活动只有相对性上的重要而已,当我们死亡时,什麽也带不走,如果死亡是个终点,而且也没有来世的话,那依循法道就不重要了,但事实并非如此,此生结束尚有许多来世,我们若不为解脱去做必要的准备,我们必将会持续无尽地在轮回中流转受苦。自生遍在(2007.5.10)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