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可以遗传! 分类:yy
快乐可以遗传! 研究:乐观50%靠天生

日期:2008/03/15 00:11 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拉丁美洲人天性热情奔放、居住在欧美国家的人大多活泼大方,这些是否都有迹可循呢?根据最新一期「心理学科学」期刊报导,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人类的快乐与否有50%来自遗传,也就与基因相关。



爱丁堡大学和澳洲昆士兰医学研究院的心理学家针对900对双胞胎进行研究,发现除了外在环境和教育的影响,快乐也是会遗传的。


研究负责人、爱丁堡大学魏斯教授表示,我们发现一些基因所导致的人格特质,影响到人类的快乐与否,尽管诸多外在因素制约着我们快乐与否,但某一部份的快乐可以透过人格特质的基因架构来解释快乐的遗传成分。


他并且强调,快乐的遗传基因并不能保证人类快乐,但这些基因会成为人类在倒楣时、危难中的「快乐触媒」,自动调整快乐的「情感储备」,也能帮助人拥有完善的人际关系。


研究指出,面对困境时,某些人格特质帮助人们发挥快乐天性,不过分担忧、善於交际且办事凭良心,拥有快乐基因的人,比起一般人更容易获得快乐。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