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迦耶 佛陀悟道处 分类:灌頂皈依
菩提迦耶是昔日释迦牟尼打坐静思的方寸之地,如今已发展成为着名的佛教圣地和旅游景点。


蓝毗尼园(Lumbini)


菩提迦耶Bodh Gaya

佛教四大圣地是释迦牟尼的诞生地蓝毗尼园(Lumbini)、悟道之处菩提迦耶、佛第一次说佛法的鹿野苑(Sarnath) 以及涅盘之地的拘屍那边(Kushinagar),合称四大圣地。 菩提迦耶是四大圣地中最具意义的圣地,200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鹿野苑(Sarnath)


拘屍那边(Kushinagar)

菩提迦耶的摩诃菩提大塔寺西侧是着名的大菩提树,树下有一金刚座。相传释迦牟尼就是在这菩提树下的金刚座上成佛的。此座巍巍壮观的寺庙最早应为西元前三世纪大兴佛法的阿育王所建。
根据玄奘的「大唐西域记」记载,寺庙建於西元二世纪,现在的佛塔则可能是五或七世纪时摩揭陀国王所建的原型。
菩提是觉悟的意思。据记载,那棵菩提树在二千数百年中,曾一次遭风拔,两次遭砍伐,但都重生新芽。现在的这棵菩提树是原树的曾孙。菩提树下释迦牟尼坐处有石刻的金刚座。 【联合报╱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2008.02.05 03:58 am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