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恸 分类:大師
尊贵的上师 波卡仁波切於2004年8月17日上午於印度大吉岭圆寂;仁波切是在前往医院途中於车上禅定入灭,由堪布东由仁波切迎请圣体(藏文:固动)回寺暂安住於度母密坛(此为波卡仁波切个人修持密坛),时为8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由该时起,上师仁波切即於甚深之三摩地定中,持续到8月19日清晨红白菩提流出出定为止(这代表仁波切已由法身转为报身),约四十多小时。
在上师仁波切出定後,随即由尊贵的蒋贡仁波切、嘉察仁波切、卡卢仁波切及堪布东由仁波切为上师圣体庄严布坛,并於次日(8月20日)上午,将上师圣体由度母密坛迎请至佛堂;在迎请的过程中,天空飘下如雨般之舍利子,而准备安放圣体的坛城上也殊胜地布满了自生的舍利,这不可思议的殊胜景象令在场的蒋贡仁波切、嘉察仁波切、卡卢仁波切、及堪布东由仁波切等赞叹不已。嘉察仁波切甚至说:“仅有在释迦牟尼佛及迦叶佛入灭时才有此瑞相!”而竹奔仁波切也告诉我们:“过去只有在成就者传记中提到「冈波巴大师圆寂时有天降舍利…」,而此次亲眼见到此殊胜之现象,这一切代表了上师 波卡仁波切之成就及证量。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