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真相 超越死亡」創意徵稿活動 《入中論善顯密意疏》持續授課中 為莫拉克風災罹難亡者免費點燈超渡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工研院育才 啟動鴻鵠計畫   
轉寄 列印 迴響 編輯部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8/06 07:48:32
 
新聞單位 :

【經濟日報╱記者 李珣瑛】

工研院院長徐爵民昨(5)日表示,工研院鎖定綠能與生醫兩大發展重點,一年投入逾40億元,並啟動「鴻鵠計畫」來培育人才,每年選派40名人,赴國際頂尖研究機構進行長期前瞻性研究。

徐爵民今年4月接任工研院院長以來,昨天首度面對媒體,暢談工研院未來的發展策略。他說,工研院的任務,在於「以科技研發,帶動產業發展,創造經濟價值」,並「世界級的研發機構,產業界的開路先鋒」為願景。

徐爵民說,工研院研發策略調整為二大基調。首先,政府科研經費用在前瞻性與創新性科技研發,綠能與生醫產業科技占研發比重50%;系統、軟體和服務研發比重占七成;其次,大幅增加來自產業界的委託研究服務,如:系統規劃與設計、智權服務等。

他強調,工研院研發策略調整區分為二大方向。每年自政府約90餘億元的科研經費,將會用於前瞻性與創新性科技的研發。尤其綠能與生醫新興產業科技的研發比重占五成,約相當於40億餘元。

非政府科專的部分,將大幅增加來自產業界的委託研究服務。徐爵民說,工研院宜運用研發環境的獨特性,吸引外企業合作。並且提升知識服務的能力。

【2010/08/06 經濟日報】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我乳癌發生率 居亞洲第二)

全球慈智部落格
烟供的意义及功德
法海点滴 道次第 中华民国阿底峡佛学会
2007年贝诺法王金刚盔甲法会开示
菩提道次第安乐道论
赎命延寿法

贊助網站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台北教育網
大同大學教育網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