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台山各大寺院分别举行地藏菩萨圣诞法会 嘉義台北嘎桑仁波切普巴金剛除障回遮法會 法鼓佛教學院招生說明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藝倡綠能桃花源   
轉寄 列印 迴響 低碳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8/02 08:01:16
 
新聞單位 :

<環保藝題>日地景藝術家新宮晉演講 藝倡綠能桃花源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地球已經遭遇許多問題,人們都應該思考要如何去解決。」日本知名地景藝術家新宮晉昨天在台北自由廣場國際演藝廳,舉行來台唯一一場公開演講「地球,我們美麗的星球」,新宮晉表示,他想出來的辦法就是發明了直立風車,可以產生能量,但又可以安靜地與人類共存,「這是發自一個藝術家的腦袋,我希望可以盡力去改善,直到可以讓人類共享為止。」

新宮晉出生於大阪,原本學純美術,到義大利改學油畫,旅居義大利期間,他的創作從純美術轉為動立雕塑,目前作品遍佈全球,他也與舞蹈大師季利安、建築師安藤忠雄以及三宅一生等人作跨領域合作。

新宮晉最新的計劃是「呼吸的大地」,他希望盡量用大自然的力量如風跟水等能量,讓人類可以自然的生存,「這是我對於未來生活方式的新提案。」新宮晉希望找到一個村落,裡面就是用他所設計的直立風車發電,產生熱能,這個風車設計改善了過去非常嘈雜的聲音,可以安靜跟人類共存,目前已經在申請專利,「這種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也許是奢侈的夢想,但是我認為這是可以跟自然共生的方式。」

在這個村落當中,不但要有環保概念,也要有有機食物跟藝術展覽。歷經4個月的實驗期,新宮晉發明的直立風車並沒有達到可以產生的目標值,「但我得到非常珍貴的數據。」新宮晉說,這個設計最大的優點就是即使在風勢非常強大時,軸心也不會晃動。新宮晉說,實際上他現在還在繼續尋覓資金、人力跟基地,「還有許多困難,但我相信我會作到。」

新宮晉表示,他來過台灣無數次,非常喜歡台灣,他很高興「風帶來光──新宮晉 動力/地景藝術展」可以在台灣首展,明年將帶到他的家鄉兵庫縣去巡迴展覽。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英花博展 台藝術家 栽植快樂)

全球慈智部落格
直贡噶举共修学会- Yahoo!奇摩部落格
瞻布林集桑--世界祈福日
法海点滴 道次第 中华民国阿底峡佛学会
台中释迦牟尼佛中心:Xuite日志
2008年-高雄旧译显密法林10~11月法讯

贊助網站
台北生技網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佛教世界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