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給.明就仁波切台灣弘法行程 【寧瑪三根本】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法會行程 天法意伏藏二十一財神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碳 is Money   
轉寄 列印 迴響 編輯部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09/12/31 22:05:52
 
新聞單位 :

喇嘛網 日期:2009/12/31 22:04:30   編輯部 報導:

碳 is Money
減碳,不只是環保概念,更關係巨大的利益。中、美、歐、日經濟政策全離不開「低碳」,不行動可能喪失沃爾瑪等國際客戶訂單,而這也是讓薪水三級跳的機會,若還沒體認碳的威力,麻煩可大了!
【文/胡釗維】

 

每個時代都會產生一些重要的新名詞,若問未來二十年有哪一個你不能忽略?答案將是:「低碳經濟」。

 

也許你乍看不知道它的意義,沒關係,就讓下面幾個人來說服你:「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剛在本月初完成五十年投資生涯中最大的一筆收購案,他所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以四百四十億美元收購鐵路公司BNSF。今年美國鐵路運量遭受到半個多世紀以來最嚴重的週期性下滑,但巴菲特提出的每股收購價格竟高達一百美元,較宣布當天BNSF收盤價還溢價三一%,這並不像是巴菲特的慣常手筆。

 

究竟,巴菲特看見了什麼市場其他人所不知道的事情?他說,這筆交易是對美國經濟前景的壓注。那是什麼?《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的評論指出,巴菲特看好BNSF的原因在於,在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所提出的綠色新政計畫下,節能、低碳排放量的鐵路運輸,因能源價格長期看漲,將有可能取代以汽車為主的公路運輸業。

 

所有跟減少二氧化碳等氣體排放,以及能源效率相關的經濟事物,稱之為「低碳經濟」,因為它不只是個環保概念,更關係到巨大的利益。

 

這是一場企業求生戰!華碩耗時一年,盤查夥伴碳排放量

 

不只巴菲特已經起身抓住跟低碳經濟相關的機會,從Google到金融巨擘美林(現為美國銀行)到台灣的台積電、華碩都正在加緊腳步布局的,都是同一件事。

 

從去年十月到今年九月,國內電腦大廠華碩為了一張證書,全公司上下,包括合作的廠商都被「盤查」了。

 

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華碩詳記了一台筆記型電腦各零件生產、零件運輸到華碩工廠、完成組裝、消費者使用期間、到最後送進回收站每個過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商業周刊》1149期;訂閱商業周刊知識庫;訂閱商業周刊電子版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低碳經濟時代來臨)

全球慈智部落格
八蚌智慧林大手印教授~2009/4/1~4/22
定解宝灯
圣道三要
萨迦派上师
中区全国供佛斋僧大会

贊助網站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佛教导航-佛教123-佛教
佛教導航網 .... 佛學智慧網 • 解脫之路
Phowa.com.香港
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