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巴金剛法會灌頂阿彌佗佛超度 8/6-7敦珠新巖傳敦珠法王意伏藏全集2 噶瑪吉祥寺10月紐涅閉關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愛護地球 請自備環保餐具   
轉寄 列印 迴響 生活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09/12/05 06:14:45
 

喇嘛網 日期:2009/12/05 06:13:20   編輯部 報導:

愛護地球 請自備環保餐具

文章Yahoo!奇摩綠生活

 

筷子是每個人一日三餐不可或缺的進食工具,台灣「外食」人口尤其多,在餐廳、小吃攤、夜市、路邊攤,我們經常都會看到店家提供的「免洗筷」,但近年來因為健康和衛生概念抬頭,自備「環保碗筷」的習慣也正慢慢改變國人的外食習慣。


 

 

因為免洗筷在製作過程當中,為了保持較好的賣相,通常會經過亞硫酸鹽處理,以防止筷子變黃、變黑及發霉。人體食入亞硫酸鹽後,多半會轉換成硫酸鹽,隨著尿液排出體外,但如果食入過量的亞硫酸鹽,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嘔吐、腹瀉等症狀,且亞硫酸鹽會與人體的鈣結合,會有造成骨質流失之慮。


 

 

根據媒體報導,台灣人每年共消耗約十億雙免洗筷子,約等同於砍去十萬棵竹子,而一棵竹子平均一年約可吸收10公斤的二氧化碳。換句話說,臺灣人每年因為使用環保筷而製造出100萬公斤的二氧化碳,實在驚人!


 

 

Yahoo!奇摩綠生活建議,為了您的健康以及愛護地球著想,出門在外用餐,請您盡可能隨身攜帶「環保碗筷」,如果真的沒辦法必須使用免洗筷,也請您注意以下幾個步驟:
一、避免使用「太白」的免洗筷:太白的免洗筷有過度漂白的風險存在。
二、拿起來聞一聞:如果有一股酸酸的味道,可能含有二氧化硫,使用前切記先將筷子浸泡於溫水或熱水數秒。
三、看看包裝:盡量避免圖案印在包裝內面的免洗筷,以免吃到不明色素。


 

 

★用行動愛地球,422世界地球日與Yahoo!奇摩綠生活:6行動,愛地球響應活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一餐改吃素 環保減碳愛地球)

全球慈智部落格
◎悲泪化现度母
戒行及金刚乘十四根本堕 -朗钦加布仁波切
中阴文武百尊超渡法会之功德
台湾八八重大水灾受难者哀悼与佛号回向活动-莲花生大士心咒一亿遍
台湾色拉杰佛学会- 网志- yam天空部落

贊助網站
佛教藝術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台北生技網
台灣會議中心
美國菩提學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