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陰導引教學-堪布 仁增多吉傳講 騎虎忿怒蓮師拋食子回遮法會聞思修 圖滇喇顛格西 教授《大乘百法明門論》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創新經營/綠色競爭力 國際交流平台   
轉寄 列印 迴響 生命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1/05/02 22:39:29
 
新聞單位 :

【經濟日報╱張寶誠】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環保意識抬頭以及營運不確定性等現實環境,綠色競爭力對企業永續發展的價值不言可喻。在產業面,企業從構建綠色思維到生產、營運到供應鏈的綠色實力,如何透過明確策略與營運機制,達成環保與績效的雙躍進,是現今企業必修的課題。在大環境面,從城市到國家,考量低耗能、低排碳的原則下,從產業政策的擬定與推動,產業發展的扶持與獎勵,到綠色城市的建構與發展,已成為產、官、學、研需一致共同努力的目標。

為凸顯提升產業綠色生產力與競爭力的永續發展技法應用的重要性,喚起社會大眾重視環保概念,有必要建構產業綠色競爭力的交流平台,供各國政府及企業互相學習、觀摩,了解各國業者最新的綠色產品、技術與服務,共同激盪出新商機。

生態產品國際博覽會(Eco-Products International Fairs,EPIF)就是這樣一個綠色產業競爭力國際交流平台,2004年起, EPIF由亞洲生產力組織(Asian Productivity Organization, APO)每年由各會員國政府、生產力組織與產業緊密合作舉辦,是亞洲區域規模最大國際性綠色產業交流盛會。

讓各國政府與企業交流與分享最新的綠色技術,介紹最新綠色產品及相關技術手法給各政府單位、產業與消費者,並透過運用綠色產品與服務,深植關懷地球與生態意識到大眾心中,也是各國企業拓展商業合作與擴展綠色市場的行銷平台。

EPIF參與業者包含製造業及服務業等相關產業,自2004年舉辦以來,每年都有突破性發展,例如在泰國與越南舉辦的綠色採購網絡、日本舉辦的綠色生產力提升以及在新加坡發表的生態標籤計畫,無論是促進綠色企業與能源認證管理、節能科技創新與綠色建築等概念的推廣,與提升環保產品的設計與科技應用,媒合全球生態產品廠商及潛在創新綠色業者,鼓勵綠色供應鏈及聯合採購等相關合作,都有亮眼的成果展現。

建議國內企業可了解並積極參與EPIF,展現自我的綠色產品、技術與服務,並標竿學習他國業者的綠色生產力經營績效及新技術發展。

中華民國是APO創始會員國之一,中國生產力中心(CPC)為亞洲生產力組織中華民國理事辦公室,多年來與各會員國保持友好關係,持續各項交流活動。有鑑於我國產業與國際緊密的策略聯盟關係,不但是全球供應鏈的要角,製造實力、產業群聚、創新與人才,也在全球市場上有著不容小覷的地位。

我們除希望能為提升國內產業界綠色競爭力盡最大努力,更期許協助政府與公部門制定與落實綠色政策與推動綠色科技發展、綠色交流與綠色評量認證,讓我國產業能夠發展為綠色競爭力的領導者及綠色經濟網絡的樞紐。

(作者是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資深顧問)

【2011/05/02 經濟日報】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瑞士太陽能機 首次跨國飛行)

全球慈智部落格
台湾血液基金会~全台血荒敬请热血民众踊跃捐血
佛顶尊胜佛母
忏罪之咒王—百字明咒
大手印传承祈请文-桑杰年巴仁波切讲授.台中市创古度母佛学会- Yahoo!奇摩部落格
慧松观音画佛画家

贊助網站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
藏傳佛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我們的仁波切
正心寺院--網絡同修交友正心佛堂網上禮佛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