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竹巴藥師,文殊,準提,文武百尊渡亡 大手印讓愛延續~西藏犛牛放養活動 開跑! 上煙供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生命的韌性 王曉民續命已47年   
轉寄 列印 迴響 生命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9/21 19:28:35
 
新聞單位 :

生命的韌性 王曉民續命已47年

〔記者楊國文、陳文嬋/綜合報導〕植物人平均餘命只有5年?事實上,多起國內外植物人案例顯示,經過妥善照顧,植物人也能存活很久。

最著名的典例,就是中山女中學生王曉民在52年間,上學途中被計程車撞傷,全身癱瘓,在家人盡心照顧下,迄今存活47年,遠多於板橋市公所提出的5年。

據了解,王曉民目前在高市一家醫療機構接受照顧,身體狀況很穩定,她的家屬經常前往探視,對病情也很放心,但擔心影響到她,昨天不願做任何回應,希望保有她的隱私權。

另一起受矚目案例,是台大土木系學生張振聲,張於89年3月21日在台大校園內與同學打籃球,不明原因昏迷,送台大醫院急救,至今仍為植物人,由家屬全天候照顧中,時間也逾10年。

轟動美國的植物人案,則是年僅16歲的美國佛羅里達州少女愛德瓦達.奧.巴拉,因誤服藥物,不幸成為植物人,至今40年。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巴西四大技術 創新先鋒)

全球慈智部落格
台北市视障者家长协会
欢喜无忧的彼岸:Q版佛菩萨- 乐多日志
法华经
2008国际供佛斋僧
般若波罗密多心经 2008/12/28

贊助網站
法鼓佛修研習院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佛教世界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