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願意結合社會人士,推動建立聽障者無障礙的生活環 ◆2/27~28神變日六字大明咒共修法會 札珠藏密法輪佛學會1月法會時程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部落格快速搜尋
地區:
部落格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台南市藏密佛學會 台南竹巴噶舉三乘佛學會如來講堂   
轉寄 列印 迴響 噶舉部落格總覽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09/09/29 15:17:07
 

喇嘛網 日期:2009/09/29 14:41:11   編輯部 報導 

社團法人台南市藏密佛學會 台南市竹巴噶舉三乘佛學會 如來講堂 自竹巴噶舉法王──嘉旺竹巴仁波切囑咐成立迄今,無時不為藏傳佛教的弘揚及利益全國信眾而努力。創辦者會長---許振河先生,為使如來正法久住、眾生速證菩提,創會至今二十年,為弘揚佛陀顯密教法,不餘遺力、從未間斷,每月邀請最尊貴的 法王、仁波切、格西、堪布等高僧大德,蒞臨傳法灌頂,並舉辦祈福、消災、度亡、放生、除障等利生法會,皆傳下無比殊勝的法教, 法友們無不法喜充滿,並誓言精進。

中心緣起 傳承簡介  最近法訊 岡波巴醫院  製作壁畫  十年十億心咒 

 仁波切簡介  法會時間   結緣品 

免費結緣品  隨喜參贊  善行活動 瑪尼東都   未來展望   首頁   中心網站 

顯密庫 福田區  中心簡介



 


 


                                                                

                          

藏傳佛教多姿多彩的傳統與文化,吹引了世界各地人士參學討論佛陀寶貴及真實不虛的人生哲學和教義。它不但概括戒律與經典上的修持,更進一步地包含了各 密續瑜珈法門,使有緣人亦可即生證悟、即生成佛。藏傳佛教為小乘、大乘、密乘之縇合體,因此可稱為世上最完整、最深奧的佛教傳統。

竹巴噶舉傳承起源於十一世紀,是藏傳佛教噶舉白派其一派系。噶舉獨特的修持法門包括「那洛巴六法」以及「大手印禪修」,而竹巴噶舉還有特別的「六平味法」(The Six Equal Tastes)和「七吉祥法」(The Seven Auspicious Teachings)。竹巴噶舉傳承歷史可追溯至偉大的印度覺者帝洛巴,他將其傳承各修持法由其首座門徒那洛巴,沿著馬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帕莫竹巴,一直 連續傳至寧千日巴(Lingchen Repa)。寧千日巴曾因特殊的神通力而被稱為西藏的薩拉哈密行尊者(The Tantric Sage Saraha),他也是第一世竹千法王(The 1st Gyalwang Drukpa)章巴加雷.依昔多杰(Tsangpa Gyare Yeshe Dorje)的根本上師。

  竹巴葛舉傳承之創始人──章巴加雷,除了被確認為是觀世音菩薩、藏王松贊干布及那洛巴尊者的化身外,劇說也是時輪金剛密法(KalachaKra Tantra)內所提及的香巴拉國(The Kingdom of Shambala)第二位法王及密勒日巴如日一般的弟子岡波巴的化身。佛陀曾於文殊師利菩薩根本密續(The Manjushri Mula Tantra)中預言:

在我(佛陀)浬槃後,一名成就者將以依昔多杰之名,轉世於雪域(西藏),了悟真理,領導世人達到解脫,並廣傳、護持我的教義。

  歷代竹千法王都是觀世音菩薩及那洛巴尊者的化身。 

  現今竹巴噶舉傳承的教主是第十二世竹千法王(The 12th Gyalwang Drukpa)──「吉美貝瑪旺千」(Jigme Pema Wangchen)。

  竹巴噶舉的成名是歸於其傳承中以純潔、樸實及苦行的美德,了悟的無數的成就者,以及其傳承深奧、獨特的修持法。竹巴噶舉在全盛時期,成功地把傳承傳播至中國、蒙古、尼泊爾、阿富汗、土耳其、拉達克、印度與不丹,同時,第一世竹千法王住世期間,西藏更流行一句諺語:

一半的藏人是竹巴傳承修持者

一半的竹巴傳承修持者是行乞的苦行者

一半的苦行者是成就者  

 

心靈沐浴的驛站 修行者的樂土


 

  台南市藏密佛學會自竹巴噶舉法王──竹千仁波切囑咐成立迄今,無時不為藏傳佛教的弘揚及利益全國信眾而努力。同時為使如來正法久住、眾生早證菩提,多年來弘揚佛陀顯密教法不餘遺力,除關心眾生疾苦,經常舉辦海內外濟貧(國外的如遠赴印度、尼泊爾濟助貧苦大眾,國內部分則定期探望並濟助孤兒院、殘障教養院)外,同時不斷禮請各大教派的教主、法王、仁波切、格西、堪布等高僧大德前來舉辦利益眾生的消災、增福等的傳法灌頂法會,皆傳下無比殊勝的法教,法友們無不法喜充滿,並誓言精進。

 台南市藏密佛學會台南竹巴噶舉三乘佛學會如來講堂 

 

功德利益說明

 



備註 : 聯絡信箱
上一篇(大乘法脈聯合會 FPMT-傳) 回目錄 下一篇(◎國際三學修證院)

全球慈智部落格
赎命延寿法
十年十亿心咒计划
观察死亡徵兆形相自解脱97年.11月1日
具信四众佛友道监
普贤行愿品

贊助網站
生命電視-佛學網站
法鼓佛修研習院
自由電子新聞網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