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祛除年障病災「度母企祿」祈安勝法 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 大圓滿閉關講授進階 蓮師心咒一億遍共修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部落格快速搜尋
地區:
部落格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FPMT 台北經續法林   
轉寄 列印 迴響 格魯部落格總覽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09/09/23 07:44:52
 

喇嘛網 日期:2009/09/23 06:51:08   編輯部 報導 

經續法林是個充滿聖物的地方,在這裡安置了佛塔、沙壇城、轉經輪以及各種佛像、佛典。 只要您進入經續法林就能輕易累積福德資糧。─ 梭巴仁波切 ─ 用慈悲心過日子,用慈悲心工作,用慈悲心面對死亡,用慈悲心修行,用慈悲心來享受生命,當困難臨頭時,要用悲心去經歷它!  

                         梭巴仁波切持長壽飯

 傳承-中心的宗旨-中心常駐師長

FPMT各中心的常駐師長是由喇嘛梭巴仁波切直接指派。他們都來自FPMT的根本道場──尼泊爾的柯槃寺。

柯槃寺


這些格西都是非常具格的拉然巴格西,也都是年少出家,且於印度色拉寺受過嚴格的辯經訓練,熟知五部大論、整個成佛之道,並通過考試及格的格西  
 

把西藏佛教的真實精神及面貌如實的傳遞給每一個人,特別是弘揚與介紹格魯派──宗喀巴大師的清淨教法,令初學者在修學的道路上,能無誤地瞭解及結合顯密圓融的修行次第,也為眾生指出修學佛法的正確途徑及內涵。
 

經續法林屬於西藏佛教的格魯派。西藏佛教有四大傳承:寧瑪派(紅教)、噶舉派(白教)、薩迦派(花教)、格魯派(黃教)。格魯派是15世紀時由宗喀巴大師所創立,而以持戒嚴謹聞名。

宗喀巴大師承繼阿底峽尊者的教法,融合大小二乘修學次第,標舉:出離心、菩提心、空性慧為菩提道三要,並融合聲聞乘、緣覺乘、金剛乘的教法為一體,教量與證量二者並重,系統嚴謹的傳承。部落格相簿

經續法林緣起 

1987年,第14世達賴喇嘛尊者授意圖敦‧梭巴仁波切來台弘法。因此,仁波切初次與台灣的眾生結下法緣。

之後,仁波切派遣澳洲比丘義成法師來台弘法,並成立中心,最初取名為「藏海學會」。


後來,達賴喇嘛尊者予以賜名──「經續佛法中心」。「經」是大、小二乘「顯教」的經論;「續」是指密教相續不斷的傳承教典。這個賜名傳達了尊者對中心的期許與祝福,也揭櫫中心為承續顯密圓融清淨的藏傳佛教教法的所在。

 

                      

                 尊貴圖敦梭巴仁波切  FPMT精神導師─圖敦梭巴仁波切

圖敦舉昧格西簡介

(經續法林常駐格西Geshe Gyurme)

 

 

 

 

 

 

 

 

 

 

圖敦.舉昧格西,1960年出生於尼泊爾涅桑。十七歲前,曾上過尼泊爾學校,學習尼泊爾文。出家前的名字是舉昧.噶雷。

1977年,格西十七歲時進入加德滿都的柯槃寺,由梭巴仁波切剃度並授沙彌戒。格西在柯槃寺學習六年,主要是學習佛陀的教法、藏文、英文還有唐卡彩繪。

1983年,格西遵從梭巴仁波切和柯槃寺住持喇嘛倫珠仁波切的建議,到南印度的色拉寺學習。1994年之前,在色拉寺學習五大論及辯經。

接著準備格西的大考。前兩年是噶禳巴考試,次兩年是專科考試,後兩年是拉禳巴。在這六年中準備全部的考試,並於1999年11月通過格西最後的考試,獲得最高的拉禳巴格西學位(相當於佛學博士)。 常駐師長 

梭巴仁波切的簡介及開示:

愛最究竟的康復 ,你的師長必須注重戒律-1 ,你是自己的嚮導,也是自己的敵人 by 梭巴仁波切

 ,達賴喇嘛尊者、耶喜喇嘛、梭巴仁波切等上師mp3 ,憂鬱、病痛 ,菩提道次第 ,修習佛法前行 ,梭巴仁波切的業餘時間 ,梭巴仁

波切的護生行誼 ,說法不倦的梭巴仁波切 ,page1More       

 

  梭巴仁波切的功德行誼 ,       修行不倦的梭巴仁波切 ,     梭巴仁波切 如何依止上師  ,  恆念眾生 的 梭巴仁波切   ,  祈願上師長

久住世 正法永存  ,梭巴仁波切 出家歷程(上) ,梭巴仁波切-轉世因緣 ,梭巴仁波切小故事-環遊世界弘法的生活 ,空正

, page2More          

 

讓生活有意義  ,佛法中的方便與智慧  喚醒眾生心 by 梭巴仁波切  ,綠 度 母 ,最好的利他方式 - 指出正道 by 梭巴仁波切   ,持誦

嗡瑪尼貝昧吽的利益   ,度母 - 救度者(1) 恆常的安樂 ,度母 - 救度者(2) 依止度母前行  ,二十一度母讚  

,綠度母咒 唱誦   ,度母 - 救度者(3) 依止度母 By 梭巴仁波切 ,金剛薩埵淨障法門  ,度母-救度者(4) 度母為母親 by 梭巴仁波切 ,

們的上師 梭巴仁波切的前世 - 勞多喇嘛 昆桑耶喜的一生 ,禮拜的利益 By 梭巴仁波切 ,

梭巴仁波切甘露法語1--慈悲和智慧 -人生真正的快樂,始於愛惜其他眾生。努力使別人快樂是愛自己的最佳方法,做帶給他人安樂之事,對我們的心有正面的影響。健康的行為──善行、利他行,以慈悲心、真摯的心,帶給他人安樂的行為,這就是直至成佛的安樂之發展歷程。.大悲觀音達賴喇嘛尊者常說,珍愛他人是珍愛自己的最佳方式。智慧來自於聆聽正確的教法,思惟並修持它們。

《三主要道》,是由偉大的導師宗喀巴大師所寫,將佛陀教導的成佛之道濃縮為三要──出離心、菩提心及空正見。三要道引導至解脫、恆常的安樂、完全出離輪轉苦趣之輪迴。三主要道的修持斬斷了一切苦的根,斬斷無明、無知的心,並帶來成佛的無比大樂。接受諸如三主要道這類法本的口傳非常好,其中包含了本師釋迦牟尼佛最精華的教法。當你接受口傳時,你獲得了回溯至偉大的宗喀巴大師本身、而且未曾間斷的教法傳承之加持,並在你的心中種下整個佛道次第的種子。透過實踐道次第而獲得這殊勝的成果,是僅此一次的工作。生命的目的不只是解決自己的問題,獲得自己的安樂。

梭巴仁波切 甘露法語2─ 慈悲和智慧-.如果你心中生起慈悲心,就給予他人寧靜和安樂。思惟這普世的責任,「我對一切有情的寧靜與安樂負有責任。」.如果你能憶持普世責任的正念,你所做的每一件事,無論你做什麼都會被這種正面的心念轉化。我對一切有情的安樂負有責任,這就是我生命的意義。如果你生起慈悲心,一切有情都從同一個人獲得寧靜和安樂,那個人也是你。因此,培養善心是首先必須要做的。

梭巴仁波切 甘露法語3─ 菩提心 -.用慈悲心過日子,用慈悲心工作,用慈悲心面對死亡,用慈悲心修行,用慈悲心來享受生命,當困難臨頭時,要用悲心去經歷它!有那麼多法門可以修,何者最重要?什麼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修持?我會說那就是善心,你非常寶貴的慈愛心、悲心、饒益他人的心念、菩提心。那是最好的禪修、最好的佛法修持。當生活如此忙碌時,除了善心,再沒有其他皈依處。你唯一、最重要的皈依處就是你的善心、悲心、饒益他人的心念、菩提心沒有菩提心,你無法為一切有情帶來一切安樂。你無法完美地服務眾生,連你自己也都無法成就涅槃或證悟的究竟功德。如果你的態度是像這般完全自我犧牲,我想由於它本身的力量,它本身就是極大的淨業法。

,梭巴仁波切 甘露法語4─ 菩提心 ,

 

梭巴仁波切 甘露法語5─佛法是最好的保護,-

梭巴仁波切 甘露法語5─珍愛他人的利益 ,

《嗡嘛呢唄咩吽》- 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開示 《嗡嘛呢唄咩吽》演講地點:美國新澤西州卡瑪克蒙古佛教中心,-  唸誦「嗡嘛呢唄咩吽」很好;但是在唸誦之時,要思索其義,因為此六字真言的意義廣大。 「嗡嘛呢唄咩吽」六字真言的意思是:藉著修行方便與智慧合一不分之道,你可將自己不淨的身、語、意轉化為佛陀清淨崇高的身、語、意。據說你不應於自心之外尋求佛果;所有成佛的要素皆在自心之內。誠如彌勒在「大乘莊嚴經論」﹝屬無上密續﹞中所說:一切眾生自心本具佛性。我們自心中有清淨種,有如來藏,應予充分發展,轉成佛果。

  愛自己 -   愛自己,並不違背大乘佛教的內涵。它不是說一個人不應該愛自己。捨離自我與珍愛他人,和愛自己並不相違。事實上,修持大乘法,菩提心,是愛自己、照顧自己的最好方法。即使一個人什麼學問都沒有,但他的心已解脫情緒化的思緒,他心中會獲得非常深邃、不可思議的寧靜。因為他放下了自我中心的想法,不再把它捧得像嬰孩,像珍寶,像這樣放下的人開啟了成佛之門,開啟了個人及每位有情的安樂之門。

,婚 姻 - 婚姻的目的應該不止是肉體,性的接觸。如果目的只是這樣,當其中一人找到其他對象,心意就會改變。他們或許會放棄伴侶而追隨其他人。所以,共同生活的原因不應該只是這樣。應該要以悲心和慈愛彼此相扶持,培養並修持善心。與丈夫相處困難,很重要的是要記得你自己過去世的惡業:在過去妳曾經以同樣的方式對待他。最好記得這點,這樣你就不會生他的氣。因為你過去世對他很壞,他才對你很壞,而那將使他投生於惡趣。這是如何培養悲心的方法。

工作、事業 -上班時,思惟:我勢必要覺悟,以引導一切有情覺悟,所以我現在要工作服務一切眾生,聰明才智和教育不保證你能成功,那僅是成功的助緣。

安忍、忍辱 -   忍辱──不要對任何危害你、對你不好、傷害你的人執持任何怨恨。只要放手並修持安忍,因為對他們生氣既不能幫助你、也不能幫助他人,只會使你墮入惡趣。   問題讓我生起悲心,所以我能更迅速成佛,因為我累積了無量功德。

 

度母法門 - 有很多內在的障礙會阻礙心的發展,這些內在的障礙會衍生出外在的障礙。因此,為了教法修行的成功,為了實現菩提道次第,你必須依止一位特別的本尊或佛,諸如度母。  很多印度瑜伽士依止度母。  修持度母,可速得成就菩提的究竟安樂。  度母咒是「嗡 答列 都答列 都列 梭哈」。度母是所有的勝利者或諸佛之母。稱度母為母親,是因為唯有母親才可生育小孩。度母真正的意思就是空樂不二的超然智慧,可以同時瞭悟一切所知之勝義諦和世俗諦。  諸佛是生自究竟的上師,即空樂不二的超然智慧。這就是「母親」真正的意思。 當你持咒時,觀想度母就在你額前。思惟法身聖意即究竟上師。因為你不是隨順自私的心,而是改變態度,利用你的人生為他人服務,使他們獲得今生和究竟的安樂。

持戒、閉關的利益 -  1.     持戒的人不可能受到他人的傷害。2.         沒有持戒的人不能了生死3.     持戒可以帶來個人的安樂、寧靜,讓你可以無懼的面對死亡,且保證未來往生善趣。4.       如果你想淨除惡業,解決之道牽涉到兩件事:淨除過去的惡業,並受持戒律,過著持戒的生活5.       最好的方法是終生持戒,如果沒辦法,就受數年的戒。如果沒辦法,每個月受幾天的戒。受持大乘八關齋戒一天,累積了廣大的功德,因為你懷著菩提心的發心在一切上師、諸佛菩薩面前受戒。6. 不要再受取痛苦的轉世,而是要受取安樂的轉世。7.            當我們從一位修行人受戒,每一天僅僅過著持戒的生活,你日夜都在累積功德。8.            如果你的發心是要出離輪迴,就會導致出離輪迴。如果你的發心是菩提心,就會導致無上正覺,藉由過持戒的生活,你隨時都在造這種因。9.            閉關」是製造讓自己禪修的情境;斷除分心的事物,特別是貪欲─好讓自己能夠禪修

祈願世界和平

  

FPMT 台北經續法林- Yahoo!奇摩部落格



備註 :
上一篇(大乘法脈聯合會 FPMT-傳) 回目錄 下一篇(◎自生遍在佛學中心)

全球慈智部落格
空性
晋美彭措法王与喇荣五明佛学院:Xuite日志
妙慧集
上师格西?罗桑丹巴仁波切:永和中心专属日志:Xuite日志
金刚鱼-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大同大學教育網
南亞技術學院
美國菩提學會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