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樂金剛.金剛瑜珈母.喜金剛甚深身壇城灌頂(更新) 菩提三乘林佛學會菩提芽讀書會 招生 闕噶仁波切美國大圓滿2009佛道中文閉關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部落格快速搜尋
地區:
部落格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尼泊爾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 Yahoo!奇摩部落格   
轉寄 列印 迴響 噶舉部落格總覽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09/09/08 01:07:09
 

喇嘛網 日期:2009/09/08 00:47:30   編輯部 報導

Nepal Karma Lekshey Ling Institute of Higher Buddhist Studies

創辦人- 確戒仁波切

一九五一年生於涅鄉,由於涅鄉是山區,沒有學校可以讀書學習,八歲時由父親親自教讀藏文字母,自幼資質聰穎,十歲時已能熟讀經文,參加過許多佛事法會。十三歲發心出家,但因是家中唯一獨子,遭到父母的反對。十六歲母親去世後來到加德滿都拜見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對大寶法王升起強烈信念,隨即在法王座下出家;並接受大寶法王的大乘佛教密教的灌頂及沙彌戒。父親得知消息雖不高興,但並不阻止。十七歲進入寺院學習,在佛法上完全靠自學,在其他方面,如文化知識、美術、佛事儀軌、雕塑佛像等等,也表現傑出,全涅鄉人對他非常景仰崇拜。學習結束後,在寺院擔任過老師、教務主任、寺院大總管等等職務,並常在法會中擔任維那師。三十一歲應喇嘛堅贊及涅鄉鄉民之請求擔任嘉波仁波切的指導老師。三十七歲進入達桑仁波切的關房閉關,三年關期結束後,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指示創辦佛學院,以利益更多的眾生。隨即和喇嘛堅贊創辦列些林佛學院。
 

部落格相簿

                         學院簡介 ( 4 )  佛學院資訊 ( 25 ) 最新訊息 ( 12 ) 護持專案 ( 11 ) 圓滿感謝 ( 6 ) 善說享閱 ( 4 )

 

不可沒有的重要珍寶:『知識』 和『善心』

開示:確戒喇嘛彭措
翻譯:噶瑪列些林佛學院外籍部

現在的這個時代,在世界寰球裡,造成整體國家和各別地方發展的程度,有著天壤之別的情況,主要是牽涉到什麼?是牽涉到有沒有好的『知識』與『善心』兩者的籌備。特別是佛教徒都在說的眼前和長遠的安樂,這也是要結合『知識』與『善心』兩者,像說:『觀待般若空性和方便大悲。』總之,在佛法和世間法兩方面,『知識』與『善心』兩者,肯定都是重要的珍寶。


原因是因為,如果僅僅重視『知識』而努力的話,只能成為安樂的主要種子而已。創造自他利樂的最好方法,也需要有好的『善心』;單單只有『知識』,是不能發揮完成利樂的全部作用。所以清淨的『善心』,肯定是非常需要的。


思忖這樣重要的原因,需要發揮『善心』,走出進入共通世間法和不共通佛法『知識』的步伐,任何高低地位的人也好,這是所有人的重要責任。


『知識』的道理,也不是像過去地方上,拘泥的風俗習慣般的不知變通;而是從效法近代的那些賢哲典範開始,針對個人的資質,作共通世間法學習的引導,依次開啟進入不共通佛法的廣大道路,需要得步進步。度過美好人生的正確方式,的確就是這樣。


雖然這樣,那些早年辛苦努力接受正規教育的人,只有想到自己的生計,勞工們則是努力於優渥的領薪工作;如果同時也明白這些好的『知識』,為什麼就地腐朽般無法成功的道理,進而發揮好的『善心』,能夠稍微生起利益他人的廣大動機的話,就能完成自他二利所有條件相關的內容。


最近的這個時代,任何高低地位的人也好,大多是粗細分別極為複雜的心性。如果到任何大小社會看的話,就會知道這不是不具備『知識』,而是不具備清淨的『善心』。


總之,不管是佛法還是世間法,創造和平、安樂最深奧的方式,就是『知識』與『善心』兩者的結合。

尼泊爾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 Yahoo!奇摩部落格

噶瑪噶舉歸依境         噶瑪噶舉歸依境



備註 :
上一篇(大乘法脈聯合會 FPMT-傳) 回目錄 下一篇(出離心、菩提心、空正見與香巴)

全球慈智部落格
邬金刹土--莲师的净土
法王中文翻译之一--朗望扎熙的部落格
◎菩萨慈悲利他之探讨 .慈悲利他菩提耕耘—佛教线上. 佛法矫正当代台湾企业弊端之研究
慈悲教孝月冥阳两利法会
诺那祖师亲授莲师赞偈-七金刚句祈请颂

贊助網站
正心寺院--網絡同修交友正心佛堂網上禮佛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美國菩提學會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佛教藝術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