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台灣省婦幼協會 噶陀九頭十八臂普巴金剛灌頂大法會 寧瑪巴禪法園02/25~28三寶總攝閉關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部落格快速搜尋
地區:
部落格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甘丹文殊佛學會部落格- Yahoo!奇摩部落格   
轉寄 列印 迴響 格魯部落格總覽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09/08/22 13:53:21
 

喇嘛網 日期:2009/08/22 13:51:09   編輯部 報導

彌勒淨土

根據佛經記載,彌勒在兜率天的壽命是四千歲,相當於人間五十六億七千萬年,之後將會降生人間,出家修道,覺悟成佛。並將於龍華菩提樹下舉行三次傳法盛會(又稱龍華三會),分別度化九十六、九十四、九十二億眾生,令他們開法眼智,證阿羅漢果,脫離生死輪迴。彌勒菩薩降世的預言,在佛教各派別的經典中都有描述。彌勒菩薩
彌勒菩薩是當來下生的彌勒尊佛,曾經七佛授記,為釋迦牟尼佛的補佐,現在正在兜率內院說法,等待釋迦牟尼佛的娑婆世界結束後,就輪到彌勒菩薩下生,住持正法。

《佛說彌勒上生兜率陀天經》裡,佛陀對優波離尊者說:「…..此人從此十二年後,必得往生兜率天上……”」當時在座的大眾,聞佛所說,都非常歡喜。由此經文可證明彌勒菩薩上生兜率天的事實。之後,智慧第一的舍利弗尊者,從座上起立,合掌向佛說:「彌勒菩薩上生往兜率天上,經世尊您的開示,我們大家已經知道,至於彌勒菩薩未來下生是何種境界?敬愛的世尊!您能為大家解說嗎?我想在座諸位,都很樂意聽聞…..」於是世尊應舍利弗的請求,將彌勒菩薩下生成佛的景象對大眾分別解說,這就是《佛說彌勒下生成佛經》。這部經的內容,將娑婆世界的國土,及未來彌勒下生的時候,八相成道、說法、度生,與及其國土名安樂世界,都說得很詳盡!
 

 

         指導上師: 尊貴的 喇大仁波切

 
 
 

喇大仁波切於1971年出生於印度大吉嶺,他是很特殊的小孩,有幾項特徵。其中之一是當他出生時,全身還覆蓋著薄膜。十歲時進入甘丹講恣(甘丹寺北學院)出家,並於 林 仁波切(尊者 達賴喇嘛的親教師)處接受沙彌戒。16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認證為唐迦圖滇―喇大仁波切的第七世轉世。24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授與比丘戒。

經過研習佛法二十二年,完成了佛學的五大部論,包括量論(邏輯和知識論)、般若(圓滿智慧)、中觀(中道哲學)、阿毗達摩論(現象學與佛教心理學)、律論(佛教倫理學)。最後六年,仁波切通過了格魯派的所有測驗,並在2002年12月在甘丹講恣佛學院獲得相當於高等佛學博士的「格西拉讓巴」的學位,圓滿了顯教教法的學習。並隨即進入下密院完成密法續典研習一年,獲得密教殊勝難得的「昂然巴格西」學位,圓滿密咒教法的學習,正式成為一位學兼顯密、通達無礙且慈悲具格的上師。於2004年前來台灣弘法,目前常駐台灣。
 


 甘丹寺

甘丹寺是西藏三大最著名的僧學院之一,由格魯派祖師宗喀巴大師親自創立於1409年,位於拉薩市郊外。它是派中最早建立的寺院,所以是整個格魯派傳承的祖寺。

甘丹寺的興建,在佛教史上是有重大意義的。在「傳授教授王經」中,釋迦如來曾為此寺授記:「在未來濁世中,有名為洛桑的人出生,在止區交界處,建立一間能與我教法的寺院,寺名中有『甘』字!」(原經文為「能與我教法,未來濁世中,止區交界處,見寺具甘名,洛桑其人出」;在「妙吉祥根本續」中,又說:「能作諸佛之事業,彼時大寺名『歡喜』,建在雪域疆土中」。)宗喀巴大師出家法名正是「洛桑」(全名為「洛桑扎巴」),而「甘丹」的意思正是「歡喜」,亦即稱彌勒佛之兜率淨土(註1)之意。(「兜率」為梵文Tushita之音譯,即為歡喜)。

格魯派是一個有極嚴密組織的教派。很多人誤以為它的宗座是達賴喇嘛,其實格魯派的真正領袖是甘丹座主-甘丹赤巴,此座歷代相傳,至2001年為第101任。甘丹座主一任為期五年,候選長老必需具備首席榮譽「格西」學位及曾於三大寺與二大密院中擔任方丈。在甘丹寺中,朝聖者可以朝禮這個只有宗喀巴大師級歷代宗座才能坐上去的法座。
                                                        

位於南印度的甘丹講哲佛學院


 

    

甘丹文殊佛學會-圖滇唐巴.喇大仁波切網站


                        

 這是甘丹文殊佛學會的部落格

部落格相簿

 這裡有佛學會的法訊,活動及喇大仁波切的授課內容及開示

  佈施的物很少,果報不可思議!    

摘錄自宗喀巴大師應化因緣集  修慧法師編述

宗喀巴(Tsong-kha-pa)大師悲願之深,人格之偉大,和對佛教之種種貢獻,是近代人無法相提並論的。但一般人僅僅認為大師只是佛教的大修行者,佛學的大集成者,和歷史上一些有名的佛學家没有兩樣。實際上,宗喀巴大師異於一般人,他是至尊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早在無量劫以前就已成佛了。

文殊示現 聖宗喀巴     

敬請發心及勸請護持---尼泊爾閉

關中心..........    改變     2009.7/25尼泊爾朝聖紀實-4     陳月卿100道素菜    達賴喇嘛尊者 '我

是全球化支持者' 專訪報導   狐狸獲救報恩記    佛陀法句經-在別人身上看見自己    血與火豈

能割捨母愛(極度震撼)  修曼陀羅供與三十五佛拜懺  日月蝕的修法   消業障真的是最殊勝

的方法就是懺悔    凡事太盡,緣份誓必早盡   如何作迴向?   聽聞佛法應斷除的過失和

正確的心態   

女眾弟子如何以正確的心態依止上師   

你可以~改變結局 ~發現90/10的定律 

頂禮三十五佛懺----人必須要 真正的懺悔業障才有救    - -有因必有果,這是絕對不會有錯的道理。

不斷除愛欲的根本,則苦會一再------大寶法王
 

   

 

佈施螞蟻功德:佈施一百萬隻螞蟻者,將成爲三千大千世界的轉輪王!   

心能轉業    -淨空法師 佛法是心地法門,唯有心能轉業,唯有心能造業。我們是用心來造業,還是用心來轉業?完全在自己的一念。 孔老夫子有「溫、良、恭、儉、讓」的德行,諸佛菩薩示現物質生活相當清苦,沒有絲毫奢侈,所以福報享受不盡。

     
 

 

 

 

 

 

 

 

 

法句譬喻經上一則殺生的故事   -甘丹文殊佛學會譯自《法句譬喻經生死品》生命如同花果般總會成熟,終有凋零的一天;凡是輪迴的生命都有痛苦,誰又能免於一死?

宗喀巴大師祈禱文  -摘錄自宗喀巴大師應化因緣集 修慧法師編述

  簡介菩提心   -----摘錄自喇大仁波切教授-菩提道次第廣論-

正確的動機   -正確的意樂,正確的動機是非常重要的,應當以菩提心為主。

  四種引導   -引導可分為四種:第一個是文字引導;第二個是直接引導;第三個是經驗引導;第四個是覺受引導。

 三士道次第 -至尊文殊化身宗喀巴大師曾經說過:一切佛語心要義,諸聖佛子讚揚道,有緣求脫者津梁,我當隨力而 宣說
 

 人生最有價質的事-摘錄自《三主要道》-  帕繃喀大師仁波切譽為振興格魯派教法的一代巨擘,相傳大師是嘿嚕嘎勝樂金剛的化身。大師的根本上師是洛卡的達波喇嘛仁波切他是金洲大師的化身。  

 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全球弘法視訊  -

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文選佛學.科學.普世價值  

第十四世達賴喇嘛著作-四聖諦.中觀之鑰   

師問:何者是聖言為教授,它的道理是什麼?  

勸發菩提心文   -文/省庵大師 不肖,愚下凡夫僧實賢,泣血稽顙,哀告現前大眾,及當世淨信男女等,惟願慈悲,少加聽察。

師問:何者是聖言為教授,它的道理是什麼? 

   菩提心的尊貴殊勝及其功德    -摘錄自演培法師釋 謝淨德記 的”勸發菩提心文講記”

 達賴喇嘛的開示-關於慈悲  -中國佛教會主辦 達賴喇嘛慈悲和智慧之旅中的開示  2001/04  慈悲不但是所有人類進

化的大道,也是人類存亡絕續的道路。

 甘丹寺  -甘丹寺是西藏三大最著名的僧學院之一,由格魯派祖師宗喀巴大師親自創立於1409年,位於拉薩市郊外。它是派中最早建立的寺院,所以是整個格魯派傳承的祖寺。

格魯派 -格魯派是藏傳佛學最晚興起的一個教派,此派僧人戴黃色僧帽,所以又俗稱「黃教」;宗喀巴大師是格魯派的創始人。
 

依止善知識,遠離修行魔難 -依止善知識,遠離修行魔難摘錄自宗喀巴大師應化因緣集 修慧法師編述

如是因果 -摘錄自「現代因果實錄

  日月蝕的修法 -時輪曆的精要

自宗喀巴大師應化因緣集  修慧法師編述

 

 

 

 

 

 

 

 

 

 

 

 

 修曼陀羅供與三十五佛拜懺 -自宗喀巴大師應化因緣集  修慧法師編述

 

內容/白尼擁色仁波切

 

佈施螞蟻之功德:一切困苦惡道衆生安樂使者   六度深廣般若密之佈施品
 


二智之明法界虛空中 興悲垂慈壇城一切成

威力功業百光自性者 無比釋迦佛祖從心禮

無數大劫現前菩提心 意中生起爲利衆生性

無晝無夜悲憫衆生者 大悲蓮花聖尊從心禮

一切有情迷失三界中 愛意財寶稱之命根因

贖命放生蟻施微妙法 六度佈施功德從此積

頂禮三寶
頂禮大恩傳承祖師
頂禮大悲觀世音菩薩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大乘法脈聯合會 FPMT-傳) 回目錄 下一篇(嘉義市寧瑪巴密宗光明佛學會)

全球慈智部落格
八大持明总聚
护持【嘉拉寺】希望学校及闭关中心
汉藏佛学同异答问─圣严法师、丹增喇嘛 答问-lenyantw
格西赤烈丹津小传- - Yahoo!奇摩部落格
般若波罗密多心经 2008/12/28

贊助網站
台北生技網
佛教世界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回首頁